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集邦科技個股新聞

陸發改委介入 記憶體調漲添變數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8 |  相關公司:集邦科技 |  瀏覽人數:156

 集邦科技(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指出, DRAM與NAND Flash等記憶體產品,目前都處於第一季各產品別的議價 時刻,但由於去(2017)年底中國大陸發改委員會出於對三星在記憶 體價格持續調漲感到不滿,因而約談該公司的變數下,可能將對記憶 體價格走勢帶來變數,預期行動式記憶體漲幅將較為收斂。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指出,從每單位容量來看,2017年D RAM價格上漲超過四成,同期NAND的價格上漲幅度也逼近四成水位。 該事件的起因正為中國智慧型手機業者商無法承受記憶體持續漲價, 因此向中國發改委投訴,希望能夠抑制後續以三星為首的記憶體廠商 價格漲勢,並且清查其是否有壟斷的疑慮。
  展望今年上半年,因原廠對產能計畫趨於保守,實質新產能開出將 落於下半年,導致上半年供給仍然受限,整體市場仍然吃緊;雖然市 場傳出中國發改委介入價格制定的消息,但對於價格漲幅並不會有太 大的影響,不過自去年第三季度起,隨著北美資料中心建案而供貨吃 緊進而帶動漲幅,整體備貨動能超出預期,因此預期在今年上半年伺 服器記憶體價格仍然會延續漲價的走勢。
  TrendForce認為,因為中國發改委的介入,對今年第一季行動式記 憶體價格恐怕造成實質的負面影響。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疲弱的大 環境影響下,雖然整體DRAM仍呈現供貨吃緊的狀態,但以三星為首、 率先調整對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的報價,行動式記憶體的漲幅已較先 前收斂,從原先的5%的季成長縮小為約3%。
  由於中國在近年內已成為記憶體產出的最大出海口,不管是內陸或 是外銷,透過中國所購買的記憶體比重持續增加,因此官方的介入恐 怕對價格產生實際的變化。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