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集邦科技個股新聞

NAND Flash明年Q1恐走跌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13 |  相關公司:集邦科技 |  瀏覽人數:176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指出,消費性市場即將步入淡季,NANDFlash可能將結束強漲態勢,價格有走跌可能性。不過也將促使OEM廠開始加快導入高技術規格的SSD,明年下半年重迎旺季。
  DRAMeXchange最新研究指出,2018年第一季在需求端面臨到傳統淡季的衝擊,預計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裝置量需求將較2017年第四季下跌逾15%,而伺服器需求相對持平,整體位元需求量較2017年第四季呈現0~5%下跌。
  另一方面,NANDFlash供應商仍持續提升3DNANDFlash的產能及良率,位元產出成長亦較第四季高於5%,預期NANDFlash市場將進入供過於求態勢,2018年第一季固態硬碟、NANDFlash顆粒及記憶體晶圓(wafer)等合約價皆將翻轉走跌。
  第四季在伺服器需求稍踩剎車的影響下,僅剩蘋果的需求動能較為顯著,而東芝晶圓報廢一事亦不如外傳嚴重,加上3DNAND的擴產腳步未停,致使市場更趨向供需平衡狀態,整體合約價以持平或小漲開出。
  事實上,今年第四季三星、東芝、SK海力士及美光等四大記憶體原廠,都已經陸續將64層、72層堆疊的3DNANDFlash產能開給客戶,讓第四季3DNAND產能加速開出,另一大主要原因則維旺季拉貨潮結束,讓通路商開始清理庫存,讓NAND價格開始出現修正。
  觀察NANDFlash價格,其中TLCNAND的120GBSSD現貨價,在今年10月仍高達40美元,但是本周已經已跌到34美元,至於240GB的SSD,從今年10月的70美元,價格已經跌至64美元,業界甚至認為明年第一季仍有走跌可能性。
  DRAMeXchange指出,隨著NANDFlash市場2018年第一季重新進入供過於求市況,並使得終端產品調整降價後,各大OEM廠採用較新技術的產品如UFS、PCIe介面SSD的意願將隨之提升,並將加速提升產品搭載容量,因此在2018下半年,隨著傳統旺季到來,NANDFlash有機會轉為供給緊縮的市況,上下半年將呈現不同的市場走勢。<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