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集邦科技個股新聞

恐缺貨一整年 伺服器DRAM大漲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15 |  相關公司:集邦科技 |  瀏覽人數:303

受惠於人工智慧及雲端運算對高效能運算的強勁需求,2018年伺服器出貨量可望創下新高,也帶動伺服器DRAM強勁需求,但以目前三大DRAM廠產能布建情況來看,主流的伺服器DDR4明年將缺貨一整年,32GB DDR4模組價格可望漲逾300美元,南亞科(2408)直接受惠,明年上半年20奈米DDR4產能已全賣光。

DRAM價格今年漲了一整年,但2018年看來仍是DRAM市場大好年。在供給端來看,包括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DRAM廠明年的投資仍集中在1x/1y奈米的製程微縮,舊有廠內擠出空間新增的產能,只是用來填補製程升級後的產能自然減損。
但由需求面來看,雖然PC市場出貨量近幾年緩步下滑,但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仍年年創下新高,而且三星明年推出的Galaxy S9將搭載6GB LPDDR4,將帶動智慧型手機行動式DRAM需求大幅成長。再者,人工智慧及雲端運算帶動伺服器出貨,亦導致伺服器DRAM持續吃緊,明年恐缺貨一整年,價格則將維持逐季上漲趨勢。

集邦科技表示,平均一座資料中心可容納約8,000至15,000個伺服器機架,而每個機架可搭載4台以上不同尺寸的伺服器,據估算將會消耗約1,000~2,000萬GB的伺服器DRAM,約折合31~62萬條32GB模組。
集邦表示,驅動伺服器DRAM需求動能的要素,除了英特爾與超微新伺服器平台轉換推波助瀾外,還有來自北美網路服務業者如Google、Amazon Web Service、Facebook、Microsoft Azure在新資料中心建案上的需求。伺服器DRAM明年的成長率持續居於各種DRAM規格之首且上看28.6%。
由於記憶體供給吃緊態勢尚未改變,2017年整體伺服器DRAM合約價將上揚近4成,明年第一季伺服器DRAM合約價將再漲5~8%。在主流模組報價方面,一線廠32GB DDR4伺服器模組將來至300美元大關,二線廠更會高於此價格水位,使得明年第一季度價格將會維持在相對高點。
伺服器DRAM缺貨且價格看漲,南亞科第四季採用20奈米投產8Gb DDR4並陸續獲得客認證,明年將重返伺服器DRAM市場,除供貨給戴爾、惠與(HPE)、聯想、浪潮等伺服器大廠,也獲廣達、緯創等ODM廠下單,明年上半年伺服器DDR4產能已全數賣光。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