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集邦科技個股新聞

Q3十大IC設計排名 台廠不給力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17 |  相關公司:集邦科技 |  瀏覽人數:738

 根據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統計,全球前10大IC設計業 者今年第三季營收排名與第二季排名一致,前三名依次為博通(Bro adcom)、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其中,聯發科第三 季營收與毛利率表現雖趨近財測高標,但相較2016年同期營收仍下滑 18.8%,是前10大IC設計公司中唯一連續兩季衰退幅度達二位數的業 者。
  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姚嘉洋指出,儘管聯發科推出Helio P23與 Helio P30產品因應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然而,在高通的中 高階產品線皆導入14奈米製程,再加上客製化的Kryo處理器核心先後 導入Snapdragon 636與Snapdragon 660的情況下,不論是在價格與規 格都有相當的競爭力,導致高通與聯發科第三季營收呈現消長狀況, 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的下滑,也造成其營收連續2個季度 都有二位數的衰退幅度。
  輝達第三季的營收延續第二季成長氣勢,營收成長率同樣排名第一 ,主要成長引擎來自遊戲領域與資料中心。輝達遊戲領域從第二季1 1.33億美元,第三季成長至14.36億美元,年成長31.8%,季度成長 26.7%。資料中心第三季營收為4.72億美元,較第二季的4.13億美元 成長14.3%,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124.7%。
  超微第三季表現同樣不俗,在新一代的Ryzen處理器與Vega繪圖晶 片陸續出貨的帶動下,使得產品的平均售價提升,市場的反應也相當 良好,第三季營收與淨利創下自2014年以來的單季新高,淨利為710 0萬美元,相較於2016年全年度淨虧損達4.97億美元,超微今年可望 逐漸擺脫虧損陰霾。
  至於排名第一的博通與第二的高通,在博通發布官方聲明收購高通 之後,高通董事會已經透過明確拒絕博通的收購提案。依照過去博通 屢次成功的收購經驗來看,博通應會持續與高通董事會與重要股東溝 通,迫使高通董事會點頭出售。
  倘若高通董事會同意讓博通收購,博通接下來仍將面臨各國政府反 壟斷審查的挑戰。其中,中國政府勢將全力阻擋博通完整收購高通事 業與產品線,但若要中國點頭此一收購案,高通勢將賣出部份資產給 中國企業,此舉也將有助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