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集邦科技個股新聞

伺服器出貨看升 類股來勁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15 |  相關公司:集邦科技 |  瀏覽人數:230

集邦(TrendForce)昨(14)日出具報告,預估明年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將成長5.5%,因英特爾和超微新服器平搭載記憶體容量大增, 連帶讓明年伺服器用的記憶體,尤其是伺服器用DRAM,將居大記憶體產器成長之首。
記憶體業者表示,在伺服器記憶體價格仍可在高檔支撐,也讓明年記憶體廠,尤其是DRAM產品,仍可維持穩健獲利的局面,台廠中的南亞科、華邦電和記憶體模組廠創見、威剛等,也可望持續繳出亮眼成績。
集邦旗下的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昨天出具報告指出,受到產業轉型、智慧型終端裝置普及率增加,特別是需要龐大資料進行運算與訓練的服務,甚至是虛擬化平台以及雲端儲存的帶動,對伺服器需求與日俱增。其中,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需求將成為整體伺服器市場出貨成長的關鍵,預估明年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將成長5.5%。
主要供貨廠商仍集中在三大伺服器品牌惠普(HPE)、戴爾(Dell)與聯想(Lenovo),三大廠今年市占率分別為18%、17%與7%;2018年三大廠仍將維持在伺服器市場優勢,出貨市占率將達17%、16%、7%。
DRAMeXchange統計,伺服器搭載的容量提升驅動記憶體使用量,平均一座資料中心可容納約8,000至1萬5,000個伺服器機架,一個機架可搭載四台以上不同尺寸的伺服器,估算將消耗約10Mn GB至20Mn GB的伺服器用記憶體。預估在2020年前,全球七大網路資料中心仍有逾十座建案正在進行。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