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集邦科技個股新聞

行動式DRAM Q4價格看漲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28 |  相關公司:集邦科技 |  瀏覽人數:236

  集邦科技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調查顯示,第三季智慧 型手機市場逐漸復甦,開始進入旺季備料階段,對行動式DRAM需求增 加,帶動價格上揚走勢,市場總產值季增4.3%達64.78億美元。展望 第四季,受到行動式DRAM平均漲幅約10~15%帶動,預估總營收成長 幅度將有機會超越第三季。
  整體而言,第三季行動式DRAM市場以縮小區域別的價格差異與微調 高容量規格報價為主軸,報價平均漲幅落在5%以內,營收較第二季 成長4.3%。單就三大DRAM廠表現而言,以SK海力士表現最為亮眼, 營收季增30.7%。
  從行動式DRAM的營收市占率來看,韓系業者三星及SK海力士仍是當 前寡占記憶體市場中的最大贏家,第三季市占合計達85.6%;其次為 美光集團,第三季營收市占約12.4%。
  以各別廠商表現而言,三星率先開啟10奈米世代行動式DRAM量產, 並在今年專注於全產品線的製程轉進。受惠Android陣營旗艦機及蘋 果新機發表的帶動,第三季行動式DRAM的18奈米滲透率大舉提高,預 估全年占比將有接近50%的表現。透過製程的不斷精進所帶來的成本 效益以及價格持續上揚,三星集團在第三季整體營收表現上再創歷史 新高,但行動式DRAM的營收表現受到伺服器DRAM強勁需求的產能排擠 影響,較第二季呈現1.0%的微幅下滑,但仍可視為持平表現。
  SK海力士在第三季行動式DRAM營收表現最佳,受惠於平均報價漲幅 高於三星及美光,加上旺季需求旺盛等利多加持,激勵營收表現繳出 30.7%的季增率。預估第四季行動式DRAM營收在價格持續上漲的帶動 下,表現將優於第三季,唯目前SK海力士在高容量eMCP供給上缺貨嚴 重,可能影響營收成長的幅度。
  美光集團行動式DRAM受到先前華亞廠氣體汙染事件影響,第三季的 營收產值相較第二季衰退達13.0%,而以美光集團內部的營收比重來 看,行動式DRAM也從第二季的26%下降至20%。展望第四季,美光在 行動式DRAM報價漲幅居業界之冠,預期將逆轉第三季營收產值衰退的 劣勢。
  在台灣業者表現上,同樣受惠於整體市場價格上揚的帶動,帶動南 亞科和華邦電在第三季的營收產值各別有8.6%及12.8%的成長表現 。以南亞科來說,2017年開始有新製程20奈米加入,且良率和占比都 將在下半年逐步提高,但目前主要用於生產利基型及伺服器DRAM,行 動式DRAM預期明年才會導入20奈米。華邦電行動式DRAM部份因後續製 程轉進狀況不明朗,目前仍靠價格上揚帶動獲利的增長。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