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國票期貨經紀個股新聞

台指期 外資布局偏多

新聞發生日期:2017-02-02 |  相關公司:國票期貨經紀 |  瀏覽人數:367

  台股農曆年休市期間,美股先漲後跌,不過整體而言,指數仍維持向上走勢,加上台股農曆年前強勢的多方表現,且外資近期在台股布局及操作態度仍明顯站在多方,因此市場分析師多預期,台股期現貨今(2)日新春開盤有機會小幅上漲。
  在期貨市場方面,2月台指期目前最新成交位置在9,446點,未平倉量則為99,761口。另外,台指期逆價差1.95點,電子期正價差0.13點,金融期逆價差1.7點。
  國票期貨表示,就最新收盤位置來看,三大類股期貨中屬電子期與非金電期較強勢,皆為短多格局,其中又以電子期最強勢,順利接下領頭衝鋒的重擔。但金融期卻相對弱勢,但台股休市前,金融期跌幅也不大,不致於造成台指期太大壓力。國票期貨認為,倘若電子期現貨能續扮領漲類股的角色,並拉開與其他類股差距,對台指期於近期形成多頭波段走勢將有明顯幫助。
  從籌碼面來看,在期貨方面,外資目前部位為淨多單66,464口;投信目前淨部位為淨空單39,332口;自營商目前淨部位為淨空單6,352口;三大法人期貨部位總計為淨多單20,780口。
  在選擇權部位方面,外資多空勢力比從0.85下降到0.82;自營商多空勢力比由1.01增加至1.06。目前三大法人合計期貨留倉淨部位增加至2萬多口多單,但未見選擇權避險策略積極布建,顯示法人對台股於2月合約結算前表現並未看淡。
  就技術面觀察,市場分析師認為,就台股封關前台股期現貨短線來看,大盤帶量直接突破9,430點,短中長期均線皆於下方彎頭向上,可望提供強力支撐,美股於台股封關期間呈現先漲後跌,但仍維持多頭表現,因此台股短中長期均線一舉失守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盤勢屬短多格局下,除應持有基本多單外,於指數拉回不破短均線群亦可偏多加碼操作。<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