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國票期貨經紀個股新聞

台指期 外資中性偏多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11 |  相關公司:國票期貨經紀 |  瀏覽人數:414

  台股期現貨持續在9,300至9,400點間高檔震盪整理,不過有利多方的是,目前歐美股市表現穩健,同時外資雖然少見大動作買超台股,但在整體進出來看,外資期現貨仍以中性偏多操作為主,有利台股期現貨到農曆年前封關走勢。
  在期貨市場方面,台指期全日走勢呈現狹幅區間整理,全日高低差僅30點,最後收盤位置在昨(10)日相對高點。1月台指期終場成交在9,342點,不含鉅額及價差交易之成交量為76,021口。
  國票期貨表示,昨日收盤,台指期逆價差7.64點,電子期逆價差0.29點,金融期逆價差2.7點。就收盤位置看,三大類股期貨中以電子期最接近三個月高點,位階較金融期與非金電期領先。
  昨日以電子期表現略強於其他類股,但漲幅不足以拉動指數,導致台指期未有漲跌。
  以目前類股強度無法維持超過兩日的情況下,台指期難有表現空間,但這也表示只要有類股能收漲,指數也不易大跌。
  從籌碼面看,昨日外資買超32.8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8.4億元。在期貨方面,外資加碼2,997口多單,目前部位為淨多單65,297口,三大法人期貨部位總計為淨多單24,359口。
  在選擇權部位方面,外資多空勢力比維持在0.84,調整以增加Buy Put策略為主,自營商多空勢力比由1.02上升至1.09,以增加Sell Put為主要策略調整方向。
  目前三大法人合計期貨留倉淨部位增加至近2.5萬口多單,並且選擇權部位未見積極避險動作,顯示法人們對1月期指合約結算前走勢看法樂觀。
  國票期貨認為,台股昨日盤中雖一度摜破5日線,但尾盤仍站回,顯示下檔支撐不弱;加上10日均線已扣抵此波反彈起漲點,上彎程度將加快,可望對指數產生助漲效果。因此,在趨勢偏多情況下,除應持有基礎多單部位,如指數拉回不破5日或10日均線可視為加碼多頭部位的適當時機。<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