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國票期貨經紀個股新聞

台指期 短線中性偏多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09 |  相關公司:國票期貨經紀 |  瀏覽人數:200

  台股在外資回歸後,期現貨再度雙向做多,推升期現貨市場指數再刷新近期高點。市場分析師認為,台股在外資偏多操作下,到農曆年封關前,仍可望維持多頭緩步走升表現。
  期貨市場方面,1月台指期最新成交位置在9,367點,未平倉量則為97,472口。另外,台指期逆價差5.22點,電子期逆價差0.22大點,金融期逆價差2.88大點。
  國票期貨認為,就收盤的位置來看,三大類股期貨皆收在月線上緣間,近日非金電期的5日均線向上與月線呈現黃金交叉,與電子期一樣皆屬中性偏多格局;電子期上周漲勢犀利,引領台指期上攻,進而帶動金融與非金電轉強。只要近期電子期不明顯轉弱,就算日後台指期拉回,回檔幅度也不會太深。
  技術面上,國票期貨也指出,大盤上周連漲且放量後,6日多空雙方將步調放緩,呈現狹幅盤整格局。然而,指數從底部起漲以來已有3%以上的漲幅,連闖三道整數關卡,現已直逼9,400點,加上位階也接近前波高點,若無800億以上量能恐難挑戰,不排除指數近日開高走低或拉回修正乖離。
  因此,雖然目前大盤屬中性偏多,但直接追價風險高,宜逢拉回不破短均線群時再擇機偏多布局。
  從籌碼面來看,期貨方面,外資目前部位為淨多單66,163口,投信目前淨部位為淨空單38,406口,自營商目前淨部位為淨空單1,462口,三大法人期貨部位總計為淨多單26,295口。
  選擇權部位方面,外資多空勢力比從0.82增加至0.84,調整以增加Buy Call策略為主;自營商的多空勢力比由1.03增加至1.11,以增加Sell Put為主要策略調整方向。
  目前三大法人合計期貨留倉淨部位增加至超過2.6萬口的多單,但未見選擇權避險策略的積極布建,顯示法人們對台股於1月合約結算前表現並未看淡。<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