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國票期貨經紀個股新聞

台指期 有望高檔結算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16 |  相關公司:國票期貨經紀 |  瀏覽人數:247

  台股上周在外資買超推升下,指數一度突破2016年高點。分析師認為,本周雖有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干擾,但周三(18)日台指期將進行結算,預料結算位置可望維持在近期的相對高檔區。
  期貨市場方面,1月台指期最新的成交在9,374點,未平倉量則為77,608口。另外,台指期逆價差4.83點,電子期逆價差0.31大點,金融期逆價差1.05大點。
  就最新的收盤的位置來看,國票期貨認為,三大類股期貨之中屬金融期最為弱勢,收在5日均線與10日均線之間,由短多轉為中性偏多格局。近幾個交易日類股輪動多以電子與金融為主,但非金電期首次挺身而出支撐大盤,恐還須觀察一、二日才能確定是否為主流類股。在盤面上無明顯主流類股之下,台指期將易跌難漲,而最樂觀的走勢看法將僅為區間整理。
  國票期貨指出,在技術面上,台股上周五(13)日盤中雖一度摜破5日均線,但尾盤仍站回,顯示下檔支撐不弱。雖然目前趨勢對多方有利,但在5日與10日均線的差距逐日縮小的情況下,倘若指數在近期無法大漲,一旦短均線群糾結,則大盤易進入高檔整理格局。在偏多趨勢不變下,操作上除仍應持有基礎多單部位外,如指數拉回不破10日均線可視為加碼多頭部位的適當時機。
  從籌碼面來看,在期貨方面,外資目前部位為淨多單64,937口;投信目前淨部位為淨空單38,967口;自營商目前淨部位為淨空單388口;三大法人期貨部位總計為淨多單25,582口。
  在選擇權部位方面,外資多空勢力比從0.84下降到0.79,調整以增加Buy Put策略為主;而自營商的多空勢力比由1.02下降到0.81,以增加Buy Put為主要策略調整方向。目前三大法人合計期貨留倉淨部位減少至2.5萬多口的多單,雖選擇權部位的布局以避險策略為主,但目前還不至於改變法人們對1月期指合約偏多結算的看法。<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