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幸福人壽個股新聞

5年1,500億 存保帶頭錢進ETF

新聞發生日期:2017-03-31 |  相關公司:幸福人壽 |  瀏覽人數:495

  台股添新資金動能。由於金融市場上已無需緊盯的問題銀行或保險公司,因此每年金融業上繳的2%金融營業稅,今年預估約247億元的資金,金管會將移給存保公司負責投資理財,除了投資公債、定存,存保董事會曾決議可定期定額投資台股ETF。
  金管會表示,存保公司董事會先前已通過可投資ETF,會在安全可控、符合存保資金安全性及流動性的前提下,定期定額適量投資台股ETF,未來金管會移給存保公司代管的2%金融營業稅,也可望比照,這筆資金5年可逾1,000億元,加上存保基金,規模可達1,500億元。
  同時為了提振台股交易量,金管會也已交由證基會從4月開始,在全台舉辦6場「發現台股投資價值」的講座,希望吸引國內散戶對台股的投資興趣。
  先前金管會鼓勵周邊單位帶頭定期定額投資ETF,除了為台股新增穩定的投資動能外,經驗顯示,若定期定額長期投資台股ETF,投報率有5%以上。
  過去為了處理問題銀行及問題保險公司退場機制,將金融業繳交的2%金融營業稅,移到金融重建基金(RTC)與保險安定基金,RTC及存保公司聯手賠付了9家問題銀行與信託投資公司、47家基層金融,共賠付2,860億元。而安定基金則賠付國華人壽、國寶人壽、幸福人壽及朝陽人壽的退場,共約1,189億元。
  安定基金為了賠付向金融機構借款,在今年2月已全數還清,朝陽人壽只賠付2億元,不必借款,金管會評估在這些銀行、壽險公司退場後,目前市場上的金融機構都極健康,2%金融營業稅建議繼續課徵,備而不用,移給存保公司代為管理、投資,作為金融安全網的一部分。
  今年金管會即編列247億元的預算,即是預估今年2%金融營業稅的金額,要移給存保公司代管,過去存保公司資金運用多數是投資政府公債、存放中央銀行或定存,但有一授權即存保董事會同意的資金運用方式。<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