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幸福人壽個股新聞

金管會心中有啦啦隊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16 |  相關公司:幸福人壽 |  瀏覽人數:332

  國泰人壽、南山人壽與三商美邦人壽擬出手競標朝陽人壽,三家出 發點各不同,若以出價能力來看,資產5兆多元的國壽,以及資產3兆 多元的南山人壽,出價空間最大,這是場壽險模範生與轉學生的競爭 ,金管會自然有「期待」,只是這份希望,卻是可意會、但不可言傳 。
  壽險監理複雜度極高,因為壽險公司擁有龐大的資金部位,卻都是 用較高利率向保戶「借」來的錢,稍有投資不慎,利差損動輒是數十 億到數百億元以上;同時壽險資金動向已可決定國內股市、債市、匯 市及不動產的價格,壽險公司經營策略「穩不穩健」,關係著市場的 安定。
  國壽2015年標下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除了看重死利差互抵、增加 國外投資等行政寬容,替金管會解決問題,奠定壽險模範生地位應是 最主要的效益,壽險保單多而繁雜,國壽一直到去年還在整合國寶及 幸福人壽的系統,也因此對於競標朝陽人壽,國壽其實興趣缺缺,第 一次連實地查核都沒去,只看了下標售條件。
  但是這次國壽公告要參與競標,與上次扮演模範生的出發點類似, 都是金管會有所期待,擔心再次流標,每多接管1個月,安定基金要 多出1億元的成本,因此,期望財務健全的好學生能出面力挺金管會 。
  至於2011年潤成投資入主的新南山人壽,就好像是壽險轉學生,經 營相對有衝勁,但也讓金管會多操了一分心,所以就監理官希望市場 安定、徹底解決問題壽險公司退場的角度來看,金管會心中是有「啦 啦隊」,但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也不好干擾買家出價的決定。
  只能說,無論結果為何,金管會後續都會強化監理,確保不再出現 問題壽險公司。<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