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幸福人壽個股新聞

安聯標售保單 嫁妝添180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7-03-13 |  相關公司:幸福人壽 |  瀏覽人數:252

  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最大保險集團安聯(Allianz)為擴大業務動能暨處分高預定利率保單,規劃增資在台子公司安聯人壽約180億元。若順利推動,將創國內保險界最大外資投資紀錄。
  消息人士說,增資款主要將用在,填補買方承接近8萬張傳統終身壽險的利差損。金管會不准中信金控子公司台灣人壽以象徵性1元接手後,安聯人壽委託的財務顧問?豐銀行,近來已重啟標售說明。
  業界預估,投資績效長年優異的中國人壽與富邦人壽,以及近年投資績效明顯進步的國泰人壽,在台壽扼腕失去此案後,將出手評估。
  安聯這近8萬張源自統一人壽年代的有效保單,共4萬多人投保,平均預定利率6%。安聯已提列未來要支付給保戶的各項給付265億元,並計畫透過德國母公司增資約180億元,以現金資產遠大於準備金負債的方式,將保單移轉給新買家。
  消息人士指出,以安聯移轉446億元現金資產估算,承接的壽險公司,自身投資功力,只要長期平均每年報酬率在3.5%以上,就不會有利差損。國內壽險業目前海外投資與國際板債券投資,扣掉外匯避險成本,多數都有4%以上。
  消息人士說,幸福、國寶、朝陽等問題壽險標售,政府賠付的金額,都不到淨值的一倍。沒想到安聯集團願意按買方要求的低利率去貼現計算、給到180億元這麼大的淨值當嫁妝。加上美國即將展開升息循環,壽險業投資利益有望攀升,安聯重啟標售情勢樂觀。
  安聯集團台灣子公司、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德國母公司去年董事會已經通過增資案,「這是一筆很大的錢」,具體數字無法透露。安聯人壽財務長Michael Thomssen也說,實際增資金額,要看新交易價格、業務成長情況、資本適足率等,目前還無法揭露。
  林順才強調,規劃中的增資案,有兩大意義。首先,這是安聯集團對台灣的承諾,實實在在、會有一大筆錢進來。其次,對整個台灣壽險業來講,將多了一大筆錢,「台灣長年爭取外商投資,錢進來就是投資」。<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