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幸福人壽個股新聞

朝陽人壽標售完成 保險局:不再用公帑賠付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19 |  相關公司:幸福人壽 |  瀏覽人數:457

  安定基金標售完成朝陽人壽後,金管會保險局長李滿治表示,未來將確定不會再用公帑來賠付;就算以後真的出現問題保險公司,會利用保險公司繳交的保費賠付的機會也很小。
  金管會與安定基金賠付2億元,將朝陽人壽賣給南山人壽,昨(18)日舉行朝陽人壽資產、負債及營業之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簽約典禮。
  李滿治說,安定基金陸續處理的國華人壽、國寶人壽、幸福人壽,向各銀行所借的款項,預計將在2月還清,而朝陽人壽賠付金額不高,相信安定基金就可以開始累積準備金(作為處理未來問題保險公司的資產池)。
  安定基金每年向保險公司收取的保費壽險業有40億元、產險業也有2億元的規模,相信很快可以累積到相當的水位。
  李滿治指出,新的保險法修正後,未來如果保險公司的資本適足率(RBC)未達200%,金管會督促其積極增資之外,若低於50%且在90天內未完成增資改善,就會被接管。
  依新機制來看,問題保險公司淨值尚未轉負,就會被接管,就算淨值真的為負,也不多,因此會動用到安定基金賠付的機會相當渺茫,也確定未來不會動用公帑。<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