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搶便宜資金 國銀兩月發債千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7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146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彈升,企業舉債成本遽增,銀行趁市場利率築底時搶發金融債,據統計,今年短短兩個月內,金融業核定發債額度已站上新台幣1,000億關卡,動撥額度約478億元,頗有趕在利率上揚之際,鎖住籌資成本。
  華銀與台銀的金融債在昨(26)日同步掛牌發行,其中華銀今年第1期的無到期日非累積次順位金融債券額度32億,固定利率2.7%;台銀的一般順位金融債券分A、B兩券,採美元計價,額度合計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1億元)。
  台企銀元月已發行新台幣10億的主順位金融債;玉山銀的2億美元(約新台幣58.6億元)的次順位金融債也趕在農曆年前發行,固定利率為年息4.75%。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包括兆豐銀行、玉山銀行、華南銀行、台灣銀行以及台企銀都已陸續拍定發行金融債的額度,第一銀行上周董事會也通過,將一口氣申請規模達新台幣100億元(或等值外幣)的次順位金融債。
  美國已進入升息循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逐漸朝3%叩關,儘管台灣利率仍按兵不動,但對於市場利率嗅覺敏銳的銀行早就有所準備,自去年底開始敲定發債額度,並趕在第1季前發行金融債強化資本結構。
  銀行主管表示,由於美國通膨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幅度超乎預期,強勁的通膨,讓市場認定美國升息速度將加快,屆時勢將墊高發債成本,讓銀行趕在今年首季加快發債進度。
  過去銀行都會在年底與年初之際敲定年度發債規模,這兩年在美國升息循環議題加持下,讓金融業發債進度越發密集,規模也越發擴張,據統計,目前銀行已敲定的發債規模已突破1,000億,短短兩個月內就有478億湧入市場,反映銀行趁利率築底之際,加快籌資腳步。
  銀行主管表示,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後,台灣很難置身事外,跟進升息「是遲早的事」,預料債券殖利率將進一步彈升,企業為壓力舉債籌資成本勢將加快發債進度,屆時可望有越來越多的銀行跟進,開始動用先前的發債額度,降低資金成本。<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