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日月光聯貸 認貸額2,100億元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3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373

  金融圈人士透露,日月光900億元聯貸案已預定在3月中旬簽約,根據多家主辦、參貸銀行內部統計,這筆目標金額900億元的聯貸案,各銀行提報給日月光的認貸金額合計高達2,100億元,除了超額認購倍數超過130%,比起原目標足足多了1,200億元,已刷新台灣聯貸史紀錄,最後可能按比例分攤,每家分到的金額恐怕會「打對折」。
  舉例來說,倘若原本報名的認貸金額是80億元,現在很可能降為40億左右,且由於爭取者眾,因此國內多家銀行已在最後關頭「和時間賽跑」,趕著完成授審會、常董會程序,日月光這筆900億元聯貸案預定在2月底前結案,倘若銀行趕不及作業,此次就無法進場。
  目前已知,包括台銀、兆豐、華南、合庫、中信銀、台新銀、花旗等大型聯貸銀行,認貸金額都超過70億元以上,其中台銀更以認貸115億元出任管理銀行。
  儘管超額認購踴躍,據參貸銀行指出,日月光最後仍僅以900億元「結案」的機率很高,最主要是因為當初的用途就和銀行團約定是為了併購矽品,和一般周轉金的用途範圍不同。
  另據銀行團內部統計,此次參與日月光聯貸案的全體國銀共有近35家,已可說幾乎是國內全體銀行都來報到。
  最讓外界側目之處在於日月光的聯貸案利率是用主管機關訂定的「鐵板價」下限1.7%訂價,但仍引發國內銀行熱捧,還以2,100億認貸金額刷新紀錄,讓外界好奇為何這麼低的利率仍掀起破紀錄的超額認購熱潮?
  對此銀行表示,現在很多知名大型上市企業集團為避免主管機關所規定的1.7%利率下限,已儘量不走聯貸而是改成自貸,利率約1.2%左右而已,比起聯貸利率下限,還要低上2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日月光因為900億元的募集資金很高,不得不走聯貸路線,這也被30多家國銀視為「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