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東協15據點 還在等當地點頭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9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18

  搭新南向政策列車,去年本國銀行海外設點申設家數創歷年新高,多達11家銀行到海外搶設21家分支機構,有高達八成選擇前進新南向;但多數仍待當地國核准,已核准的只有兩家銀行的兩個據點。
  金管會昨(8)日公布去年國銀海外據點申設情況,去年一年有11家銀行,向金管會申請設立21個海外據點,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21個海外據點應該是歷年來申設家數最多的。
  去年本國銀行海外布局,有高達八成、17個據點都是選在新南向國家,也顯示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奏效,多家銀行都呼應政策,前往設立據點。
  在新南向政策下,前幾年國銀西進較多的據點,去年則只有兩家銀行申設兩家大陸據點。
  根據金管會資料,去年申請在新南向設點的銀行有十家,包括彰銀、合庫、台企銀、台銀、一銀、國泰世華、土銀、台北富邦、玉山及輸銀。
  除了新南向地區,國銀去年申設海外據點的地區,則是大陸地區兩家,美國及德國各一家。
  王立群表示,去年國銀行申設的21個據點,也全數都獲金管會核准,後續仍待當地主管機關核准。
  金管會資料顯示,去年雖然有11家銀行申設21個海外據點,但已獲當地主管機關核准的只有兩家銀行的兩個據點,包括彰銀的菲律賓馬尼拉分行,及一銀金邊分行轄下暹粒支分行。
  換言之,還在排隊等待當地主管機關同意的還有15個據點,當地主管機關核准速度趕不上國銀送件速度。
  至於大陸地區據點,去年金管會核准兩家銀行申設分行,包括中信銀深圳分行及土銀廈門分行,但這兩家尚未向當地提出申請。
  其他地區方面,金管會去年核准的台銀美國矽谷辦事處及德國法蘭克福辦事處,尚未向當地政府提出申請。<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