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燁聯鋼鐵個股新聞

燁聯唐榮可望開漲盤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12 |  相關公司:燁聯鋼鐵 |  瀏覽人數:551

國際鎳價漲到30個月來高點,不銹鋼上游廠燁聯、唐榮(2035)調高盤價的態勢明朗,有望帶動下游千興、大成鋼、允強內外銷報價提高,不銹鋼族群投資價值浮現,短線展望看俏。
法人指出,鎳金屬行情高低左右不銹鋼價格,鎳價短線多頭已經漲一個月,從每公噸1.07萬美元,直逼1.3萬美元,漲幅逾17%。
受成本拉抬激勵,不銹鋼族群股價多有表現,大成鋼長年庫存備料六個月,漲價後存貨增值可觀,受到外資法人青睞,個股價量齊揚,從19元漲到25元只花一個月時間、漲幅三成。
允強在新廠動工後,儲備擴張能量蓄勢待發,今年度營運可望比去年更佳,股價躍過前波高點,前勢頗旺。
上游廠燁聯、唐榮主管說,鎳價走強的前提下,2月不銹鋼價有機會調高,但時序進到農曆新年,不論台灣、大陸都放長假,各通路是否願意建立庫存,端賴對後市的信心而定。唐榮昨(11)日股價收44.3元,下跌1.6元。
當前雖然不銹鋼成本上揚,但市場需求仍未充分釋放,還有待時間觀察,由於今年是前瞻基礎建設的施工年,一般相信最晚第2季開始,各工程的備料動作將展開,屆時訂單表現即會走強。法人分析,前瞻基礎建設帶動公共工程,相關商機全台各縣市都有,用鋼產業將迎來一波榮景,為今年鋼鐵產業創造進可攻、退可守的局面。悲觀的一方認為,台灣不銹鋼需求低迷,因此市場流通量降到谷底,加上近期中國大陸顯然出現年關前拋現壓力,不銹鋼出口報價平均跌1%左右,反而加重東南亞地區價格壓力,不銹鋼內外銷都有待提振,未來發展邊走邊看,過度樂觀恐造成存貨偏高壓力。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