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燁聯鋼鐵個股新聞

鋼價看旺到Q2 類股喊衝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2 |  相關公司:燁聯鋼鐵 |  瀏覽人數:347

  國際鐵礦與鎳價走高,為2018年碳鋼、不銹鋼奠下基礎,中鋼(2002)等上市櫃鋼廠受惠,已有業者預言,新年度鋼價可旺到第2季,展望看俏。
  法人表示,近三周鐵礦、鎳價同步走在上坡路,去年12月7日鐵礦現貨每公噸68.32美元,到12月底最高達71.86美元,漲逾5%。鎳價12月7日每公噸1.1萬美元,29日收盤1.27萬美元,上漲15.6%。
  鐵礦是碳鋼原料,鎳金屬在不銹鋼占比逾五成,鐵礦與鎳價表現出色,鋼鐵關連產業的行情受鼓舞,中鋼、豐興、燁聯、唐榮等上游煉鋼廠都有吹響攻擊號角的後盾。
  中鋼指出,新年度鋼鐵業有不少利多,首先是中國大陸需求不墜,由於華北環保限產令要到3月解除,長達一季的供需缺口,將激勵鋼價走勢,中鋼今年第1季盤價再漲1.5%,近日流通行情看旺、首季接單飽足,已經確定市場全面接受上漲的行情。
  此外,國際廢鋼原料同步走揚,豐興、東鋼、海光、威致積極備高廢鋼存貨,電爐碳鋼系統表現值得期待,鋼筋、型鋼將有表現機會。
  隨著鎳價走高,原本低迷的不銹鋼逐漸回神,上游廠燁聯、唐榮今年1月價格平盤,醞釀漲價的契機。鋁、鋅、銅等有色金屬系列表現也很優異,創造助攻效果。
  法人表示,鐵礦、廢鋼、鎳金屬等原料面成本在去年底收尾盤走強,直接開創成本推升效果,關連成品的價格想不漲都難,預期元旦假期結束後,市場將出現追漲氣氛,帶動行情走高。
  法人分析,新年度鋼鐵類股值得期待,包括中鋼、豐興、燁輝、美亞、不銹鋼的允強等都有表現利基。<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