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願境網訊個股新聞

串流音樂混戰 Spotify、KKBOX用大數據搶客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8 |  相關公司:願境網訊 |  瀏覽人數:59

網際網路應用興起,大幅改變了社會大眾使用媒體的習慣,也讓近 幾年全球各大串流影音、串流音樂平台快速興起。以台灣人最喜歡使 用的Spotify、KKBOX兩大串流平台來說,為了讓音樂服務能更貼近消 費者,就運用了旗下海量用戶資料、音樂大數據庫及演算法,以將最 合適的音樂傳達給最正確的客群。
  KKBOX是華語歌曲數量最完整的音樂串流平台, 擁有超過4000多萬 首各類曲風的歌曲,2017年累積點播次數也再創新高,達117億次。 而為了更貼近用戶的音樂聆聽體驗,KKBOX透過大數據了解用戶聆聽 行為。舉例來說,2017年7月KKBOX即推出「因為你聽過」以及「每日 新發現」歌單;前者是讓用戶知道與自己音樂愛好相似的人還會聽什 麼歌曲,後者則是透過分析用戶分享與收藏過的歌曲,創造出一份用 戶專屬歌單,並每天根據個別用戶的聽歌行為進行調整。
  KKBOX指出,透過「每日新發現」,用戶一年可以找到近1000首自 己以前不認識的歌。而喜歡「因為你聽過」的用戶,藉由參考其他音 樂同好的品味,平均每天能找到10首一聽就愛上的歌曲。此外,透過 「因為你聽過」,也讓用戶們每個月平均共多聽將近60,000位藝人的 歌曲。近來KKBOX也推出符合時下流行音樂趨勢的「新歌即時榜」, 將原本每日推薦歌曲的頻率改成每小時推薦,榜單的視覺設計上,也 運用股市走勢圖的方式動態呈現,突顯前5名歌曲上下波動的刺激感 。透過這些數據的運用,除了可以更精準的推薦音樂以外,也可以幫 助藝人、唱片公司在宣傳上即時做出策略調整。
  而擁有1.4億名活躍用戶、6000萬名付費用戶、來自瑞典的Spotif y也利用雲端大數據進行精準推薦。Spotify除了會自動挑選用戶可能 喜歡的音樂清單以外,還會根據用戶所在地的天氣、時間甚至時事來 推送各種客製化播放清單,例如適合下雨天或是上下班通勤時聽的音 樂等。
  此外,日前適逢跨年連假,Spotify也為每位用戶提供「2017你最 愛的歌曲」和「和你擦身而過的好歌」兩份專屬歌單,讓用戶可透過 音樂,找回曾經發生、留在腦裡某處的大小回憶。而2018年伊始,S potify則是根據其數據資料庫分析指出,過往在1月1日跨完年後,平 台上的健身歌單的串流量明顯增加,並在1月24日左右達到顛峰。 有 趣的是,健身歌單點播率在2月14日後下降並逐漸緩和,顯示大眾的 健身動力似乎撐不過情人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