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願境網訊個股新聞

KKBOX雙管齊下 今年營收拚增2成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5 |  相關公司:願境網訊 |  瀏覽人數:140

台灣數位音樂龍頭KKBOX在2017年累積點播次數達117億次再創新高 ,但KKBOX總裁李明哲(4)日提出警訊,過去隨4G、智慧型手機成長 的市場趨近飽和,未來須找尋新的成長引擎,KKBOX在2018年將兩路 並進爭取新商機,一是投資更多演唱會等實體活動,跨足更多場館經 營;二是擴大自製內容、策展效益,讓更多音樂被更多人聽到,挑戰 全年營收成長率2成。
  為對抗國際串流音樂平台到亞洲搶市場,目前在亞洲5個地區提供 服務的KKBOX,也積極鞏固在華語音樂圈的影響力,每年砸數千萬舉 辦KKBOX風雲榜,透過全球30家媒體轉播吸引千萬觀眾,今年並首度 移師高雄巨蛋舉辦,卡司陣容更勝跨年晚會。此外,也與宏碁合作首 創拍攝8K、360VR立體演唱會,世界各地用戶只要戴上ACER WINDOWS 頭戴式混合實境顯示器觀看,如臨風雲榜現場。
  KKBOX也將投資高雄,李明哲透露,除已在南部成立研發中心,對 即將在今年完工的南部流行音樂中心場館經營感興趣,將積極爭取, 目前KKBOX營運場館有台北的ATT SHOWBOX;在新加坡、香港等海外地 區,KKBOX也洽談成立研發中心、場館經營或創作基地等。
  目前KKBOX付費用戶逾200萬,是主要收入來源,但成長最快的收入 是演唱會,李明哲指出,數位串流音樂、演唱會是音樂市場2大金雞 母,未來將有效結合同集團的KKTV、KKTIX創造綜效,擴大商機。KK TIX目前售票占台灣大型演唱會售票半數以上,其中又有半數售票來 自KKBOX的會員。
  李明哲表示,數位串流音樂在許多市場已居主流,隨著市場飽和, 經營更形艱困,因為營運、研發成本拉高,但取得用戶日益困難,是 這行共同面臨的挑戰,開始有同業打價格戰,長期對音樂產業發展卻 不利,因此KKBOX希望扮演更積極角色,從整個生態圈著手創造產業 價值。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