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願境網訊個股新聞

KKBOX結盟網易 攻華語音樂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16 |  相關公司:願境網訊 |  瀏覽人數:178

  台灣數位音樂龍頭KKBOX進軍中國市場,昨(15)日宣布與中國第 2大數位音樂業者網易雲音樂達成戰略合作,攜手打造全球最大的華 語音樂宣傳平台,將在歌單推廣、音樂巡演、短影片製作、原創音樂 扶持、用戶聚合等5個領域深入合作,中國是KKBOX繼日、港、星、馬 之後,第5個搶攻的海外市場。
  兩強聯手,具備覆蓋地區最廣、用戶質量最高(皆在白領、重度音 樂愛好者占比最高)優勢,將共同推廣兩岸新藝人、獨立音樂人的原 創音樂,擴大傳唱度和影響力,勢將成為一個超級新星新曲製造機, 備受業界關注。
  KKBOX集團執行長林冠(群)表示,台灣身為華流音樂領導者,業 界最擔憂的就是市場對音樂的需求減少,華語音樂正面臨巨星斷層、 娛樂媒體碎片化的窘境,近年播放量排名在前的歌曲,皆由2000年前 後出道的主流音樂巨星包辦,新歌手、新曲很難冒出頭,長期看不利 市場健康發展,最好的狀況是有不同分眾、曲風的音樂持續產生,也 有小巨星接力唱,才能刺激市場對音樂需求的提升。
  網易雲音樂CEO朱一聞也表贊同,並強調產業要避免吃老本的危機 ,就需要新血加入。今年9月,KKBOX與網易雲音樂已開始實驗交流, 在歌單推廣上共同上線「華語速爆新歌」單元,選取2週內上線的20 首優質華語新歌,雙方聯合推薦,其中台灣新歌手吳卓源Julia的單 曲「別哭了」從一開始幾百個播放次數,經過推廣曝光後,在網易雲 音樂的播放量躍升至數百萬次,用戶評論數破千則,在大陸市場迅速 打開知名度。
  2大數位音樂業者也將加強在兩岸三地的音樂巡演合作,如嘻哈、 電音等時下流行曲風,推動音樂理念的碰撞和音樂作品的交流,讓音 樂人與粉絲互動,提升市場知名度;共同創新短影片內容,以新型視 聽方式傳遞音樂價值,聯合打造音樂視頻節目IP,增加音樂的新玩法 ,為音樂人及歌曲推廣提供更多樣化管道。
  林冠(群)指出,網路時代顛覆了傳統音樂產業操作模式,包括音 樂市場走向分眾,也有愈來愈多迷你型唱片公司出現,可能是只有1 個藝人、1個製作人、1個宣傳的公司,直接利用網路工具就可以經營 事業,歌手出道也較過去容易卻出名難;KKBOX與網易雲音樂攜手打 造的華語音樂宣傳平台,便希望提供新的歌手與音樂更大的舞台,推 動華語音樂持續傳唱亞太市場。而因應這個趨勢商機,KKBOX集團專 注於投資文化內容創作的子公司KKFARM,也已投資華風數位等近10個 音樂製作公司。<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