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願境網訊個股新聞

KKBOX 獲星主權基金投資

新聞發生日期:2014-08-29 |  相關公司:願境網訊 |  瀏覽人數:1001

  數位音樂服務品牌KKBOX(28)日宣布,其海外控股母公司獲主權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投資1.04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是台灣網路產業歷年最大投資案,顯示數位串流音樂服務看好,也為新創網路產業圈打下一劑強心針。
  受到保密協議約束,KKBOX昨日未透露GIC投資比例。市場先前傳,此次新加坡投資持股約20%,以此估算,KKBOX估值將衝上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創台灣網路公司上市前估值紀錄,但未獲公司證實。
  業界認為,KKBOX近年表現亮眼,引進GIC不見得是為了內部資金需求,有極大的可能是為了市場開拓考量。KKBOS積極進軍海外,攜手新加坡政府主權基金之後,有助發展近年潛力大的東南亞市場,也有助估值衝高。
  KKBOX表示,公司提供先進的線上音樂服務,並在亞洲市場擁有領先優勢,是GIC看好而入股的主因。業界認為,數位串流音樂成風潮,使KKBOX成為近年台灣最有「明星相」的本土新創公司之一,KKBOX此番新紀錄的投資案,對新創產業圈有一定激勵作用。
  KKBO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冠群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技術研發、服務創新,以及持續海外拓展。KKBOX近年在台灣、日本、香港等地區已經累積超過千萬註冊用戶、超過200萬付費會員,在手持裝置聽串流音樂的風氣成長下,近三年每年營收成長率皆達四成,也跨足網路售票等業務。
  KKBOX是大眾集團第二代簡民一等人參與創立的音樂服務平台,股權架構中,GIC此次投資的是海外控股公司「科科」(KKBOX Inc.)。目前日本電信商KDDI是KKBOX最大法人股東,宏達電也有持股,經營<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