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達勝科技個股新聞

達勝 擴產搶PI膜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03 |  相關公司:達勝科技 |  瀏覽人數:99

  近期全球聚醯亞胺薄膜(PIFilm)材料供不應求,報價上揚,台灣PI膜供應廠明顯受惠;創櫃PI膜專業廠達勝科技(7419)下半年營運水漲船高,前10月營收年增逾25%,獲利年增更超過50%,展望2018達勝在120噸新產能開出挹注下,將擴大布局拓展軟板、石墨散熱片及特殊應用市場商機。
  台灣唯二聚醯亞胺薄膜(PIFilm)製造商,上櫃的達邁科技(3645)以大量生產標準規格PI膜,供應軟板應用為主,創櫃的達勝科技主要深耕少量之厚型、特殊規格PI膜,供應美、日、台絕緣、散熱應用市場,近期PI膜市場供貨吃緊,台灣二家PI膜廠營運同步增溫,第四季營收及獲利呈現淡季不淡。近期達邁OTC股價維持在高檔,一度突破90元,創下上櫃6年新高紀錄。
  達勝科技董事長孫德崢分析指出,近數月PI膜供貨吃緊,庫存也被客戶掃貨,主要原因除了軟板市場需求持續上揚,又多出一個人工合成石墨(石墨散熱片)新需求,造成PI膜市場供貨短缺,此外,中國大陸低端PI膜製造廠因環保問題被勒令停產,加深PI膜供需失衡現象,報價攀升也就勢所難免。
  目前PI膜主要應用在軟板市場,一年需求約400億元新台幣,且每年市場需求成長約15%,孫德崢表示,人造石墨散熱片為PI膜新興應用,估計一年需求量也有400億元新台幣,為2018年PI膜另一重要成長動能,另外,還有一些絕緣散熱及特殊應用市場,而OLED、太陽能等新興應用也都是PI膜深受關注的新商機。
  看好PI膜市場需求增長趨勢,全球各大PI模廠杜邦、SKC、達邁都展開投資擴廠計畫;2017年中達勝科技率先邁出投資擴廠腳步,預計2018年2月完成PI膜新生產線裝機,6月前導入量產出貨;透過掌握設備、製程技術自主的達勝,計畫以8個月快速地完成擴建新的自動化產線,再花一季時間從試產到量產,擴產後總產能將增長2倍達180噸,全球總產能占比約2%,這將是達勝邁向大量標準規格市場重要的一步。
  已連續3年獲利的達勝,過去以破壞式創新之利基型商業模式的成功經驗,2018年過渡到大量生產之新商業模式後能否持續奏效,將牽動PI膜產業新的市場競爭關係。<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