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信商銀個股新聞

林家宏 明年選台新金董事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7 |  相關公司:三信商銀 |  瀏覽人數:201

  寶佳資產投資多檔金融股,不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因此提出「金金分離」的新主張,金融圈人士透露,此事先前也「驚動」央行總裁彭淮南,甚至為此寶佳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林陳海,已親赴央行拜訪彭淮南說明。
  知情人士指出,彭總裁除了關切寶佳投資多檔金融股的目的,在和林陳海會面時,也婉轉表達希望寶佳的投資不要造成多家被投資金融機構對經營權的恐慌。之後顧立雄也為此提出「金金分離」,顯見對此金管會、央行兩大金融監理單位已形成共識。
  為此,寶佳資產已配合主管機關的要求,大舉調整投資策略,包括台中商銀、台銀均大舉減碼,另持股9%的三信商銀也將伺機出脫,手上僅留台新金、永豐金、華票三檔,除了台新金、華票明年均將參加改選之外,永豐金由於3年之後才會改選,因此寶佳決定暫先按兵不動,不會買到超過10%。
  對於最新的金融股持股概況,寶佳資產高層昨日首度提出完整說明,其中台新金、永豐金的持股接近9%,而寶佳集團非寶佳資產持股的台中商銀則由今年上半年9%多持續減碼至11月底不到3%、台企銀則由先前3%減碼至僅1%多,寶佳資產也特別強調,寶佳集團在明年台企銀的改選一定票投財政部。
  特別是為了同時回應金管會的「金金分離」與「自然人董事」兩大主張,寶佳在明年台新金、華票兩家的改選,也做出重大的決定,就是林家宏僅會選任台新金董事,而且會以「自然人代表」而非以法人董事代表人身分出任。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8月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和寶佳董事長林陳海父子曾會面,寶佳也向台新金釋出善意,包括寶佳集團董事長林陳海次子林彥江數月前參加台新澳洲布里斯本分行開幕,但吳家仍透過「友人」向寶佳表達,希望寶佳只要投資,不要參加明年台新金改選。
  根據寶佳目前的沙盤推演,以其持股台新金已接近9%的實力,即使是台新金明年縮減董事會席次,寶佳仍能選上至少一席,而且具有「坐一望二」的實力,對此,寶佳明年除了也將出面徵求委託書應戰,也會爭取其他有一定持股的股東,例如龍邦建設已持股台新金1%,也會成為寶佳爭取支持的對象。<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