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信商銀個股新聞

股本小獲利佳…各路爭奪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21 |  相關公司:三信商銀 |  瀏覽人數:150

  三信商銀規模不大,資產僅1,500億元,但近十年來卻吸引各路人馬爭奪。2009年入主遠東航空的張綱維,在兩岸直航商機熱度漸退下,更加速拓展多元事業;而股本小、股權分散,每股獲利(EPS)每年都有一塊多的三信商銀,成為張綱維勢要拿下的目標。
  市場人士透露,早在九年前,張綱維便與一名張姓股市作手與羅姓大戶結盟,並委請委託書徵求通路商「聯洲」協助收委託書,試圖進入三信商銀董事會。
  但據了解,三信商銀董事長廖松岳極度排斥外人進入董事會,多年來千方百計阻擾市場派,某年股東會改選董事,廖松岳甚至下令把投票箱搬走,引發爭議。也因為如此,張綱維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直到上屆改選才拿到一席獨立董事。
  市場人士表示,本周五三信商銀改選董事,張綱維有備而來,除自身持有的4%股權,還獲得兩大委託書通路商長龍與聯洲協助;一些不滿廖松岳的退休老員工,也支持張綱維。
  據透露,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的龍邦國際,本次也力挺張綱維,使張實際掌握10%以上的股權實力。
  市場人士說,這場經營權之爭的關鍵是,三信商銀的另外兩大股東:和築投資與自然人大股東楊志鵬到底支持誰?若他們與公司派分到揚鑣,張綱維就有機會取得五席以上董事,在三信商銀中取得更大影響力。<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