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正瀚生技個股新聞

農藥大廠掀整併 台廠加速轉型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16 |  相關公司:正瀚生技 |  瀏覽人數:166

 全球知名農藥大廠大掀整併風,光是2016年就有拜耳、孟山都、大 陸中化、先正達、陶氏和杜邦等6家大廠整併為三股勢力,另外,最 近正瀚股東-北美農業零售龍頭Agrium,也將與全球第一大肥料生產 商Potash合併,在在都讓中小型農技廠飽受壓力,企業轉型勢必在行 。
  有鑑於農作肥料價格因低迷,化肥業者飽嘗獲利下滑之苦,也掀起 化肥業整併風。就專家統計,整併後的拜耳、中國化工和陶氏三家大 廠,未來將占據植物保護劑市場約70%市占率;而Potash若能順利與 Agrium合體後,也將主宰北美化肥市場,並掌控62%的鉀肥產能,因 此,未來買、賣供需的平衡和中小型農技廠的轉型策略也備受關注。
  為了對抗此波來勢洶洶的化肥業整併,由13家區域型獨立的經銷商 已組成的一家大型買團Tenkoz對抗,另外,中小型企業的抱團取暖打 群架或切入利基型的區域和產品,也成新趨勢。
  龍燈董事長羅昌庚表示,這一波大型農藥公司的大整併,勢必掀起 產業大洗牌,由於整併的公司將面臨文化差異和整合的調整,中小型 農藥廠(含肥料)必須搶在3年內「調整位置」創造營運利基,否則 將會被淘汰。
  備受關注的農業大整併案,起於2014年FMC併購Cheminova,去年則 都是大大合併,拜耳(Bayer)以660億美元併購孟山都(Monsanto) ,創下農藥業最大收案,預期整併後,Bayer農化部門可望取代生醫 保健部門成為未來最大營收來源,未來將更加專注於研發領域,並整 合種子、農化、性狀及數據領域,可望開發超過2,000種的種子。
  另外,中國化工是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Syngenta),由於先 前Syngenta在大陸的市占率遠低於其在全球的市占率,因此,透過併 購未來在中國的市占率將大幅提升,中國基改產品滲透率也將提高。
  而不落人後的陶氏(Dow)是以590億美元與杜邦(Dupont)合併後 ,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化工集團,預估未來每年可省下30億美元的費用 ,取得研發綜效並專注於農化領域的發展。
  法人認為,Agrium與Potash合併後,將成為全球最大作物營養素供 應商,企業價值達到360億美元,而正瀚則可望因大股東的通路平台 擴大而受惠,加上該公司近年也積極開發北美以外的市場,未來營運 樂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