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DRAM三雄盯跳槽陸廠員工

新聞發生日期:2016-12-26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178

  全球三大DRAM廠三星、SK海力士(SK Hynix)及美光,近期不約而同相繼寄出存證信函給跳槽到大陸合肥長鑫、及為福建晉華負責研發的聯電核心成員,全力防堵DRAM技術流入中國大陸,讓全力發展自主DRAM研發的中國大陸踢到鐵板,也讓近期有意跳槽到大陸的華亞科核心技術人員,遭到空前恫嚇。
  半導體人士透露,三大DRAM廠強力防止中國大陸藉挖角剽竊技術,顯示不樂見DRAM產業寡占局面被中國大陸全力搶進而打破,三大廠採取法律制約員工跳槽的行動,如果能奏效,將使DRAM供給缺口浮現問題再擴大,明年再現飆漲。
  中國大陸全力發展記憶體已列為政策目標,目前包括紫光集團、合肥長鍵及福建晉華都相繼提出宏大發展計畫,並且對外挖角行動再擴大。
  不過,力晶集團執行長黃崇仁透露,包括三星和SK海力士已寄存證信函給被合肥長鑫挖角的原三星和SK海力士員工,並且措詞強硬,不惜傾所有資源提告。
  無獨有偶,美光也發出存證信函給原擔任美光台灣區總經理,後來跳槽到聯電擔任副總經理的陳正坤,而陳正坤正是聯電和福建晉華合作切入生產DRAM的主要負責人,全力防止美光的技術流入中國大陸,在業界引起極大震撼。
  消息人士透露,三大DRAM廠寄出存證信函的舉動,也代表掌握一定的資料和證據,發現這些將三大廠的技術轉移到大陸,損及利益,預料後續也會跟著採取法律行動,引起市場密切注意。
  據了解,由於合肥長鑫鎖定挖角剛併入美光的華亞科高達200位員工,且多以曾參與美光先進製程的技術人員,美光內部也調派更多的法務人員來台,進行相關蒐證和技術保全工作,防範技術遭到剽竊。
  台灣南亞科也有部分人員已跳槽到合肥長鑫,但目前多以廠務為主,還未有製程技術人員加入對岸發展記憶體的集團,但南亞科也展開智慧財產財權的保護和宣導工作。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強調,DRAM幾乎是各種科技產品的必備電子元件,中國大陸長期發展一定是以國際化為目標,各系統端電產品絕不能有侵權問題,否則影響重大。
  他認為,中國大陸如果用偷取技術為壯大自主記憶體產業為手段,絕對會遭到很大困難,台灣DRAM技術人員不應被短期的高薪誘惑,貿然做出對原公司不利的事。<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