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DRAM續漲 南亞科華邦電受惠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14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227

  根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調查,第三季全球DRAM產業營收表現再創新高,受惠傳統銷售旺季加上供給端成長有限,各類DRAM產品合約價普遍較前一季再上漲約5%。第四季因為進入DRAM市場傳統旺季,加上仍是供不應求市況,平均價格漲幅將落在10%左右,法人看好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將直接受惠。
  從市場面觀察,第三季全球DRAM總營收達191.81億元,較上季再成長16.2%,整體產業仍處於供貨吃緊的狀態。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指出,第四季DRAM價格平均漲幅將落在10%,其中,OEM廠已議定第四季合約價格較上季調漲約7%,就一線大廠訂價來看,4GBDDR4模組均價已達30.5美元。
  從市場面來觀察,此波漲幅主要受到行動式DRAM接棒漲價帶動,配合DRAM供給吃緊的狀況延續,以及智慧型手機旗艦機種的旺季效應,以三星為首的DRAM廠決定調升行動式DRAM報價,而手機客戶為了備有足夠庫存也只能接受,因此行動式DRAM在第四季漲幅約有10~20%,伺服器DRAM拉貨動能亦十分強勁,第四季度合約價繼續上漲6~10%。
  綜觀第三季DRAM市場表現,三星依然穩坐DRAM產業的龍頭,營收季增15.2%達87.90億美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SK海力士營收季增22.5%達55.14億美元,成長動能顯著,兩大韓系業者的市占率合計高達74.5%。第三大廠美光集團營收季增13.0%達40.23億美元,市占率約21.0%。
  由於SK海力士第三季平均銷售單價高於美光,導致兩者市占差距持續擴張。展望第四季,由於美光逆勢成為價格領導者,價格漲幅超越兩大韓系業者,預計將縮減與第二名的市占差距。
  在台廠部分,南亞科第三季營收較前一季小幅成長5.3%達4.39億美元,主要是利基型DRAM價格上揚幅度不及國際大廠有較完整的產品線。然而隨著南亞科20奈米良率繼續提升,將會持續改善成本結構及增加獲利空間。
  力晶科技第三季DRAM營收下滑3.6%達1.03億元,主因是替晶豪科、愛普等代工的獲利佳,排擠部分DRAM產能。華邦電第三季營收成長8.7%達1.77億美元,但由於後續製程轉進狀況不明,未來獲利狀況將完全受記憶體平均銷售單價提升的牽動。<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