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半導體設備出貨連5月逾20億美元

新聞發生日期:2017-08-24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259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昨(23)日公布7月份北美半導體設備商出貨金額達22.684億美元,較6月份的23.003億美元下滑1.4%,終止連續5個月向上成長趨勢,與去年同期的17.079億美元相較大幅成長32.8%,連續5個月維持在20億美元以上,顯示半導體廠的設備投資仍維持高檔。
  SEMI總裁暨執行長AjitManocha分析,在經過上半年半導體設備的強勁成長後,7月半導體設備出貨見到趨緩,不過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SEMI維持原先對今年半導體設備市場的樂觀看法,全球設備支出金額可望如先前推測般維持明顯的年增率,全年支出金額亦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由於今年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預期仍會創下新高,法人對於半導體資本支出概念股看法維持樂觀,包括無塵室工程設備廠漢唐及亞翔、晶圓傳載供應商家登、設備代工廠京鼎及帆宣、半導體檢測廠閎康及宜特等,下半年旺季效應可期。
  根據SEMI資料,雖然7月份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較6月小幅衰退,終止連續5個月維持成長趨勢,但仍然連續5個月超過20億美元。
  設備業者指出,半導體設備投資金額持續放大,需求來自於先進製程設備升級及擴建新廠,下半年因為進入設備投資的傳統旺季,預期資本支出規模會較上半年明顯增加。
  以記憶體市場來看,最大的投資亮點仍集中在3DNAND的投資上。包括三星、東芝、SK海力士、美光等業者,下半年將會加快將2DNAND產能移轉到3DNAND,因為製程設備要大幅升級換新,自然帶動高階設備出貨轉強。至於DRAM廠的投資集中在20奈米製程微縮至1x/1y奈米,設備投資主要以汰舊換新為主。
  在邏輯IC市場部份,英特爾、台積電、三星等3大廠今年主力放在10奈米及7奈米的產能建置,下半年是新產能快速拉升的重要關鍵時期,對設備採購需求會明顯放大。再者,極紫外光(EUV)的先前投資已經全面展開,最快2019年會開始進入量產階段,SEMI預期先進製程設備投資金額持續創高,將推升下半年設備市場的快速成長。
  至於中國大陸擴建新12吋晶圓廠的動作不斷,設備業者認為,今年大陸地區設備需求主要來自於台積電、力晶、聯電、中芯等晶圓代工業者,至於紫光等其它業者的進度,今年主要仍是在晶圓廠廠房興建,設備採購需求要等到明年才會明顯成長。<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