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投效大陸紫光?蔡力行否認

新聞發生日期:2016-12-21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116

  網路媒體報導,前台積電總執行長暨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已被大陸紫光集團延攬,將協助紫光在成都設立12吋晶圓代工廠。紫光集團執行副總裁高啟全否認此一傳言,表示並未與蔡力行接觸,紫光挖角蔡力行做晶圓代工的消息太離譜。蔡力行本人亦否認,回應表示沒有此事。
  蔡力行16日卸任中華電信董座,以蔡力行的資歷,已成為國內外大廠爭搶的重要人才。蔡力行當時表示,確實有人來聊聊,先前曾在一些國際廠商擔任董事,他覺得很好,會對產業有貢獻、有用處。他認為自己還想做一些事情,不過現在仍沒有確定。但蔡力行當時強調,去陸資企業沒有接洽也沒有想到,但對歐美企業有想到但沒有接洽,與對岸連結不深。
  不過,網路媒體昨日卻驚爆蔡力行已被大陸紫光集團延攬,將力助紫光在成都設立12吋晶圓代工廠消息,並協助紫光來台挖角高階人才。蔡力行本人昨(20)日已出面否認此事,回應表示沒有此事。
  目前在紫光集團擔任執行副總裁的高啟全亦表示沒有這回事,紫光從未與蔡力行接觸過,且紫光挖角蔡力行做晶圓代工的消息太離譜。高啟全認為,是外界過度聯想,蔡力行離開中華電時表示可能會回半導產業,而紫光集團也打算在成都興建12吋晶圓廠,是外界自行把兩件事聯想在一起,但並沒有這回事。
  力晶集團執行長黃崇仁昨日出席物聯網協會成立大會時也表示,相信蔡力行不是這種人,不會跳槽去紫光,黃崇仁說他跟蔡力行很熟,蔡力行被挖角到紫光一事應該不是事實。黃崇仁強調,蔡力行在台積電那麼久,應該不會反過來跑去紫光,跟老東家對抗。
  業界人士分析,紫光目前的主力戰場在記憶體,現在手中最大的案子是將紫光及武漢新芯整合為長江存儲,將投入NAND Flash生產,紫光也傳出會在深圳及成都興建12吋晶圓廠,但都是要用來生產DRAM或NAND Flash等記憶體。至於在晶圓代工部份,紫光沒有自建晶圓代工廠計畫,而是投資入股大陸晶圓代工大廠中芯國際,目前約持有中芯7%股權。<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