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紘通企業個股新聞

紘通Q2營運回溫 配發1元股票股利

新聞發生日期:2015-05-12 |  相關公司:紘通企業 |  瀏覽人數:308

  紘通(5271)總經理黃俊華日前股東會指出,走過第1季營運低潮,第2季起在汽車行動裝置、電子化學材料等高毛利新產品出貨加持下,整體營運將明顯攀升,展現成長潛能,股東會通過配發1元股票股利。
  去年儘管PC及NB應用市場需求不振,紘通持續深耕PC主機板端的連接器領域,無論新客戶增加及舊客戶產品線拓增皆有斬獲,加上高毛利的網通無線天線等新產品銷售增量下,整體營收有2位數成長。
  去年紘通合併營收11.86億元,年增27.8%,毛利率19.8%,與前一年相當,稅後淨利為4,187萬元,每股盈餘1.19元,獲利較前一年度1,021萬元,每股盈餘0.29元,呈翻倍成長,紘通表示,去年營收成長、毛利率維持正常水準外,匯兌利益及其他收入挹注也是原因之一。
  面對產業挑戰,兩年來紘通不斷研發提升技術,朝高階、高附加價值產品領域發展,擴增產品線與零組件之整合,無線天線、汽車行動裝置、電子化學材料等是紘通新產品與新機會,也是今年營收及獲利成長的主要引擎。
  黃俊華總經理表示,汽車行動裝置電子事業處去年成立後,陸續開發出抬頭顯示器、車用行車紀錄器整合車內照後鏡、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產品,取得國內外多項專利,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很短時間內即拿下北汽集團之銀翔汽車T1資格,這是難能可貴的,放眼台商並不多見,第2季並取得整合行車紀錄器大量訂單,連續3個月都在3千台以上。今年除了擴大北汽銀翔訂單項目與數量外,也積極爭取北汽旗下另一自有品牌項目認證,及長安汽車自有品牌的T1資格。相當看好汽車行動裝置短中期爆發力道。
  另一潛力新產品-電子化學材料成功打進大陸手機大廠供應鏈,以獨家新材料與新製程提供客戶3成以上的成本競爭優勢,未來將成為手機應用新趨勢;紘通現有陸廠大客戶雙品牌手機,今年銷售量上看1億支,預料將對今年起紘通的營收及獲利貢獻度帶來有相當大的挹注。<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