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六角國際事業個股新聞

食品業IPO 須設實驗室

新聞發生日期:2015-02-02 |  相關公司:六角國際事業 |  瀏覽人數:314

  近年來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為了有效遏止,櫃買中心上周五(1月30日)出手強制規範食品類及餐飲收入占總營收50%以上的申請股票上櫃公司,須設置實驗室從事自主檢驗,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櫃買中心表示,為強化食品安全並配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規定,即日起,只要是食品類股或餐飲收入占整體營業收入50%以上的申請股票初次上櫃(IPO)公司,都必須設置實驗室自主檢驗,以有效保障國人健康及投資人權益。
  根據櫃買指數成分股類別資料,屬於食品類別者包括中國果汁供應商F-鮮活(1256)、新加坡雞肉商F-其祥(1258)、火鍋料供應商中華食(4205)、果糖大廠環泰(4207)及水產品加工廠南璋(4712)等。
  而觀光類別中也有許多餐飲收入占總營收5成以上的公司,例如摩斯漢堡母公司安心食品(1259)、連鎖茶飲品牌「快樂檸檬」及「仙蹤林」等的F-雅茗(2726)、泰國料理餐飲集團瓦城(2729)、茶飲品牌「日出茶太」的六角(2732)等,也都可能須進一步設置食安實驗室。
  櫃買中心指出,未來上櫃食品工業或近一個會計年度餐飲收入占整體營收50%以上的IPO公司,應設置實驗室從事自主檢驗;另外,如果食品相關產品的原材料、半成品或成品是委託外部機構辦理檢驗者,受託檢驗的實驗室或檢驗機構須經過衛福部、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或衛生福利部委託機構的認證或認可。
  同時,為了解IPO公司對食安作業執行情形的完備性,上櫃審查準則也要求IPO公司在申請時,必須檢附獨立專家就公司的食安監測計畫、檢驗周期、檢驗項目等合理性意見書。
  櫃買中心表示,基於對國內外申請IPO公司規範的衡平性,食品類股或餐飲收入占整體營收50%以上的外國公司,除了比照本國公司設立實驗室及由獨立專家出具食安監測計畫、檢驗周期、檢驗項目等合理性意見書外,若委託外部機構辦理檢驗者,受託檢驗的實驗室或檢驗機構,應送交至當地主管機關、國際性認證機構,例如: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ILAC、亞太實驗室認證聯盟APLAC的相互承認協議簽署成員等,或是相關主管機關委託機構認證的實驗室或檢驗機構辦理。<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