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全球DRAM產值 連5季創新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4-02-12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710

  根據集邦科技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調查,去年第4 季全球DRAM產出雖受到SK海力士無錫廠大火影響而稍有略減,但供貨吃緊下反而造成平均銷售單價勁揚,因此去年第4季全球DRAM產值再度攀高至約97.48億美元,季增4.8%並連續5季創下新高。
  集邦科技研究協理吳雅婷表示,就去年第4季合約價格走勢觀察,由於9月SK海力士受祝融波及而影響當下出貨,4GB DDR3模組合約均價最高來到34美元價位,較火災發生前上漲約2成,供貨不足下主要 PC OEM廠紛紛轉向三星及美光要求緊急供貨,亦是這波價格上漲受惠最多的廠商。
  由前3大廠的市占率變化來看,三星維持原先策略,標準型DRAM比重進一步提升,並意圖持續擴大Mobile DRAM對外採購比重。由於三星的25奈米已經順利量產出貨,相較於SK海力士的29奈米、美光的3 0奈米,顯然成本結構領先同業水準,在2014年平均銷售單價可能緩跌的前提下,三星的營業利益仍舊可以維持20%水位,無疑為產業獲利最高的廠商,市占率亦高達39.1%。
  美光合併爾必達後,市占率衝高至28.7%,正式超越SK海力士成為第2大廠。美光2014年目標為逐漸導入爾必達技術為主的20奈米,預計正式量產時程約落在第4季,若站在標準型DRAM的角度觀察,美光的產出比率將占總產業的三分之一強,對該市場影響力將大增。
  SK海力士受無錫廠大火影響,市占率已降至23.8%,但該公司傾全力恢復產出,預計產能流失的衝擊可望在今年首季全面回復。
  在台灣業者部份,南科、華邦電、力晶等均積極進行製程微縮以維持競爭力,南科今年將全數轉進30奈米製程,投片量已達總產能8成;力晶雖已轉型為代工廠,但今年也將開始轉進20奈米;華邦電除提升月投片量至3.8萬片,46奈米製程轉進比重亦是今年的重點,生產成本降低將有助今年獲利表現。
  集邦指出,SK海力士無錫廠的復工狀況將直接牽動未來價格走勢,由於每年首季將是需求淡季,加上3大廠產出均增加,價格將呈現緩跌態勢,而跌幅將隨著旺季來臨而趨緩。由於DRAM廠已不再盲目擴產,預估2014年的DRAM總產值可望進一步提升,並在後20奈米時代來臨之前為各DRAM廠帶來穩定的獲利。<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