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德晶科技個股新聞

李台山 金門發展重要推手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12 |  相關公司:德晶科技 |  瀏覽人數:13

  身為土生土長的金門弟子,李台山關注故鄉發展,並關照散居各地的金門同鄉。頂著德晶科技及第一聯合事業集團多家企業董事長,以及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台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金門縣政府縣政顧問、金門大學校務諮詢委員及《金門文藝》雜誌發行人等頭銜,他經常以不同身分出席兩岸各種產業發展及文化交流活動,對於建設金門、推動金廈一日生活圈等議題更是大力發聲推動。
  李台山表示,金門與廈門的面積相近,最近的距離只有2.6公里,但金門80%土地為禁建的軍事用地或國家公園及管制農地,限縮地方的發展,土地政策有必要重新檢討。目前金門在地人口不到6萬人,對比廈門300萬人,加上金門發展觀光的條件不錯,具有軍事戰地文化、閩南建築文化、僑鄉文化及生態文化等四大特色,可建設成為另一個鼓浪嶼,成為廈門的後花園,甚至開放對岸投資房地產,帶動內需。
  目前在台灣的金門人約40萬人,大陸福建也有近萬人,南洋則多達90萬人。貧瘠如金門,降雨少,連農業都很難發展,更遑論其他產業,加上早年地處戰爭前線,生活辛苦可想而知,以致多數年青人選擇離鄉出外打拚。李台山強調,金門人拒絕了賭場,但對於發展「金廈一日生活圈」高度歡迎,期待繼三小通之後,為金門帶來另一個經濟活水。並指出,新啟用的廈門國際機場,占地62平方公里,面積約為半個金門,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經多方協商,爭取兩岸共同營運,金門人有機會優先獲得工作機會,年輕人免於離鄉背井。
  金門人刻苦辛勤,事業有成並站在高峰者不少,統計東南亞國家的前十大首富,不少金門人名列其中,顯示經濟的成就與實力。團結的金門人在各地相繼成立同鄉會,台灣各縣市合計多達27個,多年前籌畫成立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李台山前年3月擔任首任總會長;他表示,二年一次的世界金門日,希望明年能在台北舉行,是金門人大團結的展現。
  每遇與金門故鄉有關事務或爭議,李台山總是率先出錢出力,為金門發聲,並為歷經戰爭苦難的金門鄉親抱不平、爭取權益,每逢節日也為鄉人返鄉的機票奔波發聲。2010年獲台北市金門同鄉會頒發「金梓獎」,肯定他多年來以實際行動護衛弱勢金門鄉親的權益。
  尊崇關公忠孝節義的精神,是李台山不為人知的另一面;他積極推動關公文化,擔任台灣關公文化協會理事長。忙碌之餘,也抽空為《金門文藝》及《關公文化》季刊執筆撰文,相較於事業有成的企業主,李台山少了點霸氣,多了一些文人氣息。<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