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德晶科技個股新聞

德晶科技 手握LED PSS成長雙劍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15 |  相關公司:德晶科技 |  瀏覽人數:108

  去年LED產業稍見回春,但總體感覺仍然有點悶,上游LED PSS更是如此,由於好轉的速度相對落後,以致主要大廠虧損的情況未能明顯改善。2018年伊始,總經理鄺光寧表示,德晶握有成長「雙劍」,樂觀看待今年。
  投資江西南昌廠是德晶的第一把劍,效益也最值得期待。新廠去年12月完成土建後,本季將進行無塵室工程,預定第二季啟用。
  隨著產能增加,業界的排名可望提前,全力供應國內二大廠之餘,也有更多產能服務中國客戶。
  鄺光寧表示,以竹北廠為試點,率先落實「智慧製造」,是德晶揮出的第二支劍。協同半導體自動化業者共同開發的AI系統,能讓工程師監控的機台由2~3台增加至10台以上,並做到遠端監控。鄺光寧說,不同於多數產業推動工業4.0以硬體為重,德晶偏重製程端,可快速掌握調整各種製程的變化及參數。
  他強調,落實遠端監控為最大的重點,發揮出「無論業務量如何擴增,增加的人力及管理成本卻相當有限」的威力。
  德晶先在台灣建立實驗線,運作順利後再複製到南昌廠。鄺光寧認為,打破只追求技術及良率的舊思維,才能有全新的作法。
  南昌廠距離有2,000公里,德晶採三階段的漸進式作法,強化整體製造能力,實現決戰於千里之外。
  德晶近年營運表現一支獨秀,以最低迷的2016年到2017年而言,雖在盈虧邊緣,但對比同業每股虧損達3元以上甚至超過一個股本,算是業界優等生。
  法人表示,論產能,德晶在LED PSS界暫居「三哥」,但營運績效領先;以去年上半年為例,每股負0.1元,同業則大虧3元。預期在「雙劍」加持下,今年將率先出現轉機,最快第一季就會顯現。
  由鄺光寧領導的德晶團隊,以追求企業健康穩定成長,為股東創造合理的收益為目標。其獨到的管理,在面對紅海競爭時,營收從3億元一路成長至5億多,但產線人力卻從反向從當時的130人,減至目前70多人,堪稱奇蹟。
  法人表示,今年LED PSS的價格仍將下修,但同業感受的壓力更大,意寓市場洗牌加劇,體質堅如磐石的企業,在巨浪的沖刷下,仍是屹立不搖。<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