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錸寶科技個股新聞

錸寶元月營收創新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6 |  相關公司:錸寶科技 |  瀏覽人數:42

  PMOLED廠錸寶(8104)在新產能挹注之下,月營收連續三個月創新高,1月份又衝上2.2億元,表現逆勢走揚。總經理王鼎章表示,AI、物聯網新應用愈來愈成熟,成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全年要再挑戰營收、毛利率、淨利率三高紀錄。
  錸寶新產能在去年11月量產,隨著產能逐步拉升,11月開始營收逐月拉高。第一季營運表現更是淡季不淡,昨(5)日公布1月營收約2.2億元,續創單月新高,年成長47.41%、月增4.26%。整體來看,第一季營收將遠優於去年同期,營運表現會逐季走揚。
  王鼎章表示,目前手上訂單滿滿,產能還是供不應求。去年9月錸寶新設備運來台灣,第四季就投產,能夠在最短時間稼動,很感謝員工的努力。王鼎章笑說:一定會給員工鼓勵,會加發紅利給員工。對2018年是「充滿信心」的一年,公司預定將於下半年正式申請轉上市。
  王鼎章預期,新產能會逐季開出,在今年下半年拉到滿載生產,屆時總產能可達到2.5萬片,相比去年成長40%。在新產能挹注之下,預期今年營收可望成長30%,而公司成本降低的速度更高於跌價速度,獲利成長幅度更甚於營收成長,全年營收獲利可望再挑戰新高,要再挑戰營收、毛利率、淨利率三高紀錄。
  產品結構今年也會有所變化,王鼎章表示,從今年CES上可以看到AI、物聯網所帶動的新興應用蓬勃發展,智慧鑰匙、溫控、遙控器、機上盒、智慧音箱等等應用愈來愈多元,這些新興應用帶動產業每年都有數十%的成長。錸寶在AI、物聯網等產品接單旺,估計今年相關產品的營收占比將躍升到50%。
  至於穿戴式裝置方面,每年市場還是維持5%~10%的成長,但是走向分眾化,有些強調健康管理、有些則是主打女性或是小孩應用,像是運動方面,也有登山、高爾夫球等等諸多運動來分隔市場。錸寶手握各穿戴式裝置大廠的訂單,今年相關營收成長還是超越市場平均,不過因為物聯網相關應用成長更大,預估今年佔比會降到25%~30%。其他應用像是醫療等利基型產品,今年營收占比約20%以上。<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