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中油攜中華車 推電動車電池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2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104

中油昨(1)日宣布,在電動車市場將與中華汽車合作,推出「中油品牌」電動車電池,初期先以電動機車為目標,利基點是近2,000座加油站的市占率,預計3月底至4月初舉行國際研討會,確認合作方向。
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他已拜會前經濟部長、前中華汽車總經理林信義,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也有到場,洽談此項合作計畫。
戴謙指出,中華是發展電動機車、汽車最早的公司,「他們有技術,我們有材料」,更重要的是,中油有市場-近2,000座加油站。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表示,中油加盟站1,300座、直營站600多座,市占約八成,是投入電動車市場的利基點,並導入大數據、智慧化、物聯網等新興應用,轉型為綠能加油站,成為社區的多元能源補給站。
戴謙還說,可能會與中華合組公司,而Panasonic松下電器、TDK東電化也有找中油談,預計3月底至4月初舉行國際研討會,行動綱領就會出爐。
戴謙說,中油品牌的電池會先從機車做起,因為機車的量多,鋰電池的客戶才會多;而儲能設備也可在夜間離峰電價較低時儲電,白天尖峰時讓車輛快充。
電動機車業者對於換電通用標準尚未取得共識,戴謙表示,中油鋰電池會符合未來的公規。
中油並表示,預計三年內,將在加油站與公共場域設置1,000座電動機車充、換電柱;另外,今年4月起試行直營加油站行動支付,並於7月全面開放。
為了供應天然氣管線難以鋪設的地區,中油今年開始新建小型天然氣儲運中心,示範點為南投埔里,投入經費約3億元,預計2020年完工。中油表示,小型儲運中心是透過槽車運輸液化天然氣,再由儲運中心就近供氣,未來將推廣至其他區域,擴大天然氣應用,降低碳排放。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