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住商實業個股新聞

房屋稅降了 豪宅買氣動了

新聞發生日期:2016-12-20 |  相關公司:住商實業 |  瀏覽人數:106

  台北市新版房屋稅調整方向拍板,豪宅客立馬回籠。華固建設昨(19)日公告,有兩位買家,共擲11.65億元買下敦化北路「華固名鑄」四戶豪宅,換算一戶總價高達2.7億~3億元,每坪均價達211.2萬元,是今年豪宅每坪成交價中第三高價。
  華固名鑄每坪成交均價約211.2萬元,僅次於今年松濤苑在今年1月、5月分別以每坪270萬元、268.5萬元的價格。
  以往建商很少公告豪宅出售的訊息,但華固建設昨天主動公告「華固名鑄」預售案出現四戶交易,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現在豪宅市場信心不足,有公司主動揭露交易資訊,一來是對新案銷售有信心,再來也能提高新案能見度,最後更希望藉由成交資訊激勵市場買氣。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該交易案因總價均超過3億元,證交所規定,公司必須揭露相關交易內容;該交易案為兩位不同買家出手購入,各自購買兩戶,換算每坪成交均價達211.2萬元,四戶總交易價格達11.65億元,這個價格包含每戶三個車位,每個車位價格在400萬~600萬元間。
  洪嘉昇強調,兩組客戶均是國內企業人士,並非台商回流,會選擇此時出手,主因是考量新舊房屋稅調整過後,稅負負擔將合理化,加上該案每坪開價讓買方有感,且該案是近30年來、敦北惟一擁有千坪基地的豪宅產品,具特殊性,才讓高資產客戶選擇出手購屋。
  新版房屋稅2018年上路後,未來購入「華固名鑄」的自用買方,一年繳交房屋稅將從現行的50多萬元打七折,降至35萬元左右。
  洪嘉昇指出,北市府上周五調整新版房屋稅,將過去「矯枉過正」極不合理的稅制,導正到「正常軌道」,從昨日營建類股走勢僅維持在平盤之上,就可觀察出;不過,政府已經看到房市出現流動性的風險,接下來在稅制回到常軌下,有機會打開交易量僵局,從「凍能」轉為「動能」,讓市場回到基本面。<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