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威寶電信個股新聞

亞太4G爭議 中華電遠傳圍攻

新聞發生日期:2014-12-26 |  相關公司:威寶電信 |  瀏覽人數:827

  亞太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合作4G網路漫遊合作爭議擴大,威寶電信、台灣之星率先開槍之後,中華電信及遠傳也群起圍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虞孝成昨(25)日表示,NCC已經展開行政訪查,最快下周進委員會討論決議。
  亞太電信24日熱鬧宣布4G開台,但因初期網路建設涵蓋率仍低,因此與台灣大戰略合作,漫遊到台灣大4G網路,引發其他競爭對手抗議。除威寶已經函請NCC禁止雙方漫遊以外,中華電信及遠傳也去函NCC表達意見。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表示,針對業者提出意見,委員會已經做出行政訪查的決議,將針對亞太電信與台灣大之間的商業合作及服務,是否涉及共用核心網路或者違反規定。
  至於有業者提出亞太電信僅建設300台,且無實際營運,投入網路建設的成本低,所以低價搶市,造成不公平競爭,虞孝成指出,NCC將搞清楚是漫遊關係還是網路共享關係,也將清查亞太電信已經建設的基地台是否實際發射,並提供4G服務,如果沒有提供服務,全部使用台灣大的4G網路,問題會比較大。
  虞孝成表示,NCC相關單位將在進行行政訪查後,將訪查報告交給NCC委員會討論,最快下周決議。
  中華電信指出,已經針對適法性,第一類電信業者資格以及頻譜資源有效應用等面向,向NCC提出意見。
  遠傳電信表示,針對亞太電信及台灣大哥大合作的適法性及頻譜有限資源的有效使用效率這兩個觀點,來請教NCC。
  台灣之星及威寶總經理賴弦五昨日出席群信NFC開台記者會砲火依舊猛烈,他表示,這是「產業大事」,主管機關並未准許4G業者以「漫遊」方式在國內合作,若允許業者不建設就能宣稱「網路涵蓋率」,未來所有業者都可以先搶奪頻寬,事後不建設基地台,和同業合作「漫遊」即可。
  賴弦五說,4G競標成本高昂,但建設更花錢,各業者都投入百億元建設,NCC對4G業者間漫遊應表示立場,至少應要求亞太公布真正涵蓋率,否則此例一開,等於「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對資源分配、產業平衡發展、消費者權益不利。
  台灣大哥大表示,與亞太合作不影響自家用戶使用權益,亞太4G核心網路是自建,雙方網路並不相同。台灣大僅在亞太4G訊號尚未覆蓋的地區提供部分基站供其4G用戶漫遊,雙方既競爭又合作,對於其他業者,將採取開放的態度。<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