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電力個股新聞

光電政策不同調 綠能推展現烏雲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2 |  相關公司:台灣電力 |  瀏覽人數:135

  經濟部去年11月16日提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希望再生能源普及至住宅屋頂。同年12月26日雲林縣政府公布「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相關的審查原則為雲林縣境內的專區土地設下限制,引起業者反彈的聲音。
  依使用審查辦法,未來專區土地只要鄰近村落集中區300公尺以內,均不得建置太陽光電設施;若為個別住宅,需逐戶逐人取得全部居民同意方得建置。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對此表示,可以理解政府全面衡權公益的想法,但政策上路前,政府內、人民間、業者間應有充分的考量,並統一步調。對於「住宅300公尺以內不能蓋,怎麼談全民屋頂」,公會認為這是為綠能屋頂拉開了未知前途的序幕。
  多家受牽連的光電業者向公會抱怨,農委會104年8月公告專區土地,立意良善,使不利農業經營的土地得以多元利用,並透過集中設置避免農地破碎開發,擴大規模提升經濟效益。雲林縣政府宣布境內專區土地不能做,如同變相將業者集中消滅,響應政策投入土地整合的資源恐血本無歸。
  公會直言,中央的政策推得再努力,地方政府一遇疑慮,就緊急喊停,讓業者霧裡看花,搞不懂哪個政策可以放心上路。去年初政府推動埤塘光電,年中發現制度未完善,全面凍結核發容許文件,造成業者莫大損失;如今又有「突然確立審查原則」事件,業者不禁要問,「上次是埤塘,這次是專區,下一個會是什麼?」
  公會呼籲,應重新審視300公尺限制的合理性與必要性,太陽光電發電過程無污染、無噪音,並經台電檢驗用電安全才併網發電,不應被當成擾民設施。民眾若不了解而抗拒,應透過教育宣導與溝通來解除疑慮,而不是斷然禁止設置。公會及光電業者願意協助政府進行在地溝通,創造雙贏,成就再生能源推展的願景。<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