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睿能創意個股新聞

賴揆:兩年內育成獨角獸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3 |  相關公司:睿能創意 |  瀏覽人數:39

行政院新年政策第一砲鎖定獨角獸企業,院長賴清德昨(22)日宣示,兩年內,將孕育出台灣第一家獨角獸企業,六年內促成至少三家具發展潛力的新創事業,成為獨角獸企業。
獨角獸公司是指還沒上市,公司成立十年內,市值達到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億元)以上的企業,國際知名的獨角獸企業包括Uber、Airbnb,大陸的滴滴出行、小米等。截至今年2月,全球已有228家獨角獸企業,但台灣迄今還沒出現第一家。
行政院會昨天聽取國發會「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報告案,會中提出兩大目標,包括每兩年孕育出至少一家具代表性的獨角獸新創事業;未來五年,台灣新創事業獲得投資金額每年成長新台幣50億元,使台灣成為亞洲新創資本匯聚中心。
賴揆表示,訂這兩個目標的意義,第一,是展現政府推動新創產業的決心;再者,表達政府積極投入的立場;第三,提高新創產業的信心,大家共襄盛舉、全力投入。賴揆也強調,推動新創產業是希望促進投資,解決低薪問題。
有媒體質疑,上述目標理想崇高,達成並不容易;賴揆解釋說,台灣投入新創事業不是「從無到有」,而是已努力多時,也有相當成果,只是還沒引起國際矚目;第一步先在兩年後孕育出第一家獨角獸企業後,國人就比較具有信心。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透露,台灣目前至少有三到四家新創企業,有潛力成為獨角獸企業,兩年內一定會產生第一家獨角獸企業。
惟據了解,目前成立六年,市值8億多美元的Gogoro(睿能創意),以及專注於人工智慧與跨螢技術的Appier(沛星科技),極有機會成為台灣未來的獨角獸公司。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國際上投資人、新創業者對台灣工程師能力給予讚賞,台灣對智慧財產權保護也相較完備,不用擔心創意遭到竊盜。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