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統一期貨個股新聞

美股上沖下洗 避險孔急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8 |  相關公司:統一期貨 |  瀏覽人數:15

2月6日道瓊期貨上沖下洗超過1,800點,激盪出台灣的夜盤期貨成 交量高達67.9萬口,一舉刷新前一天43.3萬口的最高紀錄,美股後座 力強勁,驚動全球投資人敏感神經,避險需求孔急。
  台指期周二夜盤大台指期成交12.1萬口、小台指期12.2萬口、選擇 權42.6萬口,以及美國道瓊期7,217口,紛紛較前一日明顯攀升,總 成交量高達67.9萬口,一次大舉刷新前一日的43.3萬口最高紀錄,單 日增加竟高達24.6萬口,並連續2天創新高。
  觀察不同交易類別,較習慣被一般自然人使用的「小台指」,成交 量明顯放大,且增幅超越大台指,統計小台指夜盤成交達12.2萬口, 較前一日的5.78萬口,翻了超過一半,專家推估,一份來自散戶的比 重有所增加;搭配周三選擇權結算,選擇權的夜盤成交達42.6萬口, 比前一天增加近5成。
  統一期貨分析師李宗霖指出,當投資人在白天的操作被全球股市暴 跌干擾,「更加警覺美股後座力」的疑慮將蔓延,因而操作方向想貼 緊道瓊的走勢,這是投資人短期的重要參考指標,尤其晚間道瓊期貨 暴跌暴漲,高低點相差逾千點,避險情緒油然而生。
  李宗霖表示,長期一段時間以來的多頭走勢,已大量累積波段獲利 ,當資金轉向要出脫部位時,速度也會加快,2018年市場波動加劇, 預期今年期貨的夜盤交易量將持續攀升。
  根據一般交易時間盤後數據,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連2日增加,累 計回升至4.81萬口,單日增加5,117口,凌厲的空方氣勢略有收斂, 但現貨大舉賣超166億元,顯示趁行情跌深反彈之際,仍大量供給賣 單籌碼。
  昨日美股開盤前的台指期呈現小漲,但追價意願偏弱,恐再延長台 股封關前後震盪的機率增加。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