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南山承受朝陽人壽 RBC大補

新聞發生日期:2017-06-15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1254

  南山人壽5月初以安定基金賠付2億元的條件,概括承受朝陽人壽資產與負債,據悉,在行政寬容政策的挹注下,南山人壽資本適足率(RBC)大補30個百分點,使得南山人壽增資壓力大減。
  金管會今年標售朝陽人壽,除了賠付金額,還給予得標公司多項行政寬容措施,其中包括准用更寬鬆的方式來計算RBC。
  在計算RBC時,分子的部分,得標公司的「溢額準備」(保險公司帳列準備金大於負債公允價值的部分),可在30%及上限200億元內加至自有資本;分母的部分,得標公司計算風險資本的k值,可打九折,係數從0.5變成0.45,適用三年。據估算,南山人壽在公開標售中標得被接管的朝陽人壽,獲得金管會上述的行政寬容措施,RBC因此提高了30個百分點。
  另外,南山人壽正在辦理發行70億元無到期日次順位債,預估挹注RBC約七個百分點,這兩個舉措,有助降低了南山人壽的增資壓力。
  市場人士指出,以南山人壽的資產、負債來看,RBC若能夠挹注30個百分點,相當於300億元的資金挹注,大大舒緩南山人壽上半年的增資壓力。
  截至去年底,南山人壽的RBC為257%,但今年因匯損因素,RBC有可能下降不少。
  對此,南山人壽回應,標得朝陽人壽所獲得的行政寬容措施,和主管機關之間有保密協議,因此無法評論RBC的影響為何。惟南山與朝陽整合情況良好,人員留任率達七成以上,業務員也陸續進件,逐步做出成績來了。
  南山強調,該公司的「備供出售金融資產」已比去年底好轉,至6月初備供出售金融資產已回升100億元,若扣除匯損因素,實際上已回升200億元,加計無活絡金融資產和持有到期金融資產,整體未實現資產回升600億元,使目前帳上的未實現利益高達300億元,整體財務和資產品質轉好中。<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