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高鐵個股新聞

江耀宗接高鐵董座 劉維琪致信員工「珍重再見」

新聞發生日期:2016-10-18 |  相關公司:台灣高鐵 |  瀏覽人數:520

  新政府上任以來,換將傳聞不斷的台灣高鐵,今(18)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由前中鋼董事長江耀宗出任新任董事,接替劉維琪的航發會法人董事代表,而劉維琪也於昨日發出「珍重再見」一信給全體同仁,自許為永遠的高鐵人。
  將於27日上市的台灣高鐵,今召開臨董會,將更換董事代表,董事長劉維琪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由江耀宗接掌高鐵董座,而執行長一職預計也將於下月改派新人選。
  確定將由江耀宗接任航發會董事代表一職後,劉維琪昨日發出給員工的一封信,標題以「珍重再見」為名,指出在擔任高鐵董座的1年8個月時間,「財務改善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現在是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
  江耀宗為機械工程博士,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將他網羅至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擔任總工程司、副局長,馬英九市長任內又升為局長,參與過木柵線、淡水線、中和線、新店線、板南線通車。江後來陸續轉任工程會副主委、華航董座、中鋼董座等重要職務。   江耀宗長期待在公務系統,熟悉官僚體系運作,專業背景又符合高鐵所需,且經營管理能力強,在華航及中鋼的表現受到肯定,被視為接下高鐵的最佳人選。
  劉維琪並於信中肯定所有高鐵同仁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最後也提及「現在台灣高鐵即將掛牌上市,除了要向大家表達個人真誠的謝意,也希望大家在新任江董事長的領導下,戮力以赴讓高鐵繼續成為台灣的驕傲。」,劉維琪並自許為永遠的高鐵人,未來會繼續在高鐵上相見。
  近期高鐵法人董事代表相繼搬風,9月台糖代表人由代理副總經理管道一接替總經理邱有進,原國發會法人代表張有恆,外傳因華航罷工事件處理不佳,除了免除華航總經理外,也於10月初辭去高鐵董事,新任代表在上周五(14日)由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接任,今日則由江耀宗接下航發會法人代表與董事長職位。
  台灣高鐵表示,本次召開臨時董事會,主要議程是進行法人更換董事代表,而董事長職位是由董事互相選任,將按相關法令程序進行。
  不過,台灣高鐵財改完成並於6月底股東會通過後,董事席次除了5席原始股東外,還有7席法人董事代表,以交通部為最大股東,整體泛公股持股比率達63%,因此本次改派董事代表,人事調動應已底定。<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