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電力個股新聞

黃重球:台電打造綠能環境

新聞發生日期:2015-10-08 |  相關公司:台灣電力 |  瀏覽人數:1048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7)日指出,今年尚未過完,但已有133天的供電備轉容量率低於10%,代表我國已不是供電充裕的國家,他表示政府、台電與民間三方必須攜手合作,創造節能與綠能的永續環境。
  黃重球昨日發表「翻轉思維,創造多贏節能策略」專題演講,他表示今年初全國能源會議提出總結報告共識後,台電配合推動「加強節電措施」與「推動再生能源」兩大目標。
  黃重球指出,到今年9月底,台灣有133天的備轉容量率低於10%,去年是62天,前年是10天,2012年台灣的備轉容量率更是全年均高於10%,這數據突顯我國已不是供電充裕的國家,「很多時候發電機組已不大足夠」。
  台灣供電吃緊,各界節電的意識卻沒有同步跟上,黃重球說,他赴各地方政府拜訪宣傳節電措施時,遇到地方官員時提的第一個問題常是:「你們商家冷氣開幾度?」
  黃重球前一陣子去國內某家飯店參加晚宴,連到洗手間都覺得空調很冷,「連穿長袖都覺得冷,我猜測這間飯店的冷氣溫度設在20度。」
  台灣有61%的電賣給用電大戶,外界常見一種聲音,指民生用戶節電效果遠不如工業用戶節電,黃重球以台電最新的供電大數據證明兩者一樣重要。
  黃重球說,今年7月2日是台灣供電最吃緊的一天,當天備轉容量率僅1.9%,代表如果再有一部大型發電機組跳機,台灣就要限電。
  在當天用電量最高的那一刻,低壓用電占了51.63%,換言之,當時民眾開冷氣避暑,讓民生用電超過工業用電,也大幅拉高當天的用電量。黃重球說,這項大數據顯示,一般民眾節電,對改善台灣供電條件有絕對的幫助。
  除節電外,黃重球表示台電加強推動綠能友善環境,從今年7 月9日起實施「屋頂型太陽光電免併網工程費由10kW擴大至50kW 」,並簡化申設流程,讓今年7月9日到8月底的屋頂型太陽光電併網申請件數達83件,遠高於去年同期的八件。
  黃重球說,台電要創造多贏的節能策略,必須翻轉思維,營造省電文化,做好用電管理;打造更友善併網環境,擴大綠能發展。<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