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汎德永業汽車個股新聞

多元上市 拚百花齊放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6 |  相關公司:汎德永業汽車 |  瀏覽人數:16

  放寬多元上市櫃條件漸露曙光,金管會與周邊單位力拚下半年公告實施上路,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輔導中就有300多家企業,這些公司可望因外在環境條件改變與內在經營受惠景氣復甦,優先適用新規定,加速邁向上市櫃的籌資之路。
  為促進新創事業與中小型公司「百花齊放」,行政院帶領團隊端牛肉,金管會研議多元上市櫃鬆綁門檻,除納入「市值、淨值」為檢視規模的送件門檻之外,「無」獲利能力者,則可搭配「營收、現金流量」等,作為審查要件。
  由於大方向已敲定,就剩細節數字與技術層面規畫訂定,推估多元上市櫃方案,最快可望第2季底出爐,下半年公告實施上路。證券承銷商也無一不加緊步伐,希望趁大環境與行情熱燒之際,引導企業籌資,加速擴展市占與提升績效。
  承銷業者展望2018年IPO(首次公開募股)市場,企業可望因為產業景氣復甦,產品獲得新應用發展,加上外在籌資環境的改良與友善態度,多元上市櫃法規鬆綁,有了證券商介入輔導,最後把體質調整好,順利邁向上市櫃之路。
  一個近期市場關注案例,上周甫通過證交所審議的榮科(4989)上市案,過去深受供過於求、報價過低所苦,甚至撤銷興櫃、停止公開發行,終於去年因產能移轉電動汽車鋰電池,報價上漲,營運鹹魚翻身。
  這些力拚上市櫃的輔導中企業,包含汎德永業汽車、凱勝綠能、南寶樹脂、詠昇電子、永虹先進材料、沅聖科技、復盛應用科技等。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申報輔導中」企業,上市櫃合計超過300件,其中不少企業掛在上面已經好多年,甚至即便登錄興櫃後,也已超過「須滿足在興櫃交易滿6個月」始得送件的條件。
  專家分析其原因,包含像是因為前2年全球景氣低迷而產生虧損,潛在估值不斷被壓抑;資本額過低未符合上市送件門檻;無獲利能力的企業,如生醫股,因同類型產業企業發生弊案,社會氛圍的因噎廢食,往往被視為詐騙集團,興櫃交易一蹶不振;又或者原始股東寧願掛在興櫃,也不要上市櫃,否則將增加更多對外關係經營的成本等。<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