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霖生技醫藥個股新聞

擴大海外布局 友華獲利登峰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6 |  相關公司:友霖生技醫藥 |  瀏覽人數:30

  友華(4120)受惠營養保健品與西藥事業群貢獻穩定獲利,法人預估去年獲利將挑戰新高,由於今年擴大海外布局,在降血脂、呼吸道與抗癲癇用藥,可望陸續打進東南亞市場下,預期營運表現將持穩,獲利也可延續EPS5元以上的高峰。
  一直都是生技醫藥股績優生的友華,已連續2年大賺半個股本以上;在國內學名藥廠正飽受專利連結壓力聲中,法人認為,友華近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子公司友霖挑戰原廠專利逐步展現成果,加上該公司重要成長動能的保健奶粉事業,海外市場不斷延伸下,都帶動友華較有實力對抗專利連結。
  友華集團董事長蔡正弘表示,旗下子公司各擁擅長,未來將持續拓展國際大廠的策略合作,加速新藥研發與上市進程,更將深掘全球利基產品,厚植友華集團製藥產業鏈實力,朝全方位國際醫療大廠目標邁進。
  營運表現耀眼的友華,去年前三季EPS5.14元,法人看好年度獲利有望挑戰2013年的5.84元新高。該公司目前在營養保健品、西藥、醫美等事業群,都已逐步建立自家的產品地位。
  其中,營養保健品以卡洛塔妮最知名,已躍居國內嬰幼兒羊奶龍頭品牌,該事業群不僅已佔集團營收比重已超過五成,且有一半的業績是來自於中國大陸和東南亞等市場。
  法人表示,友華嬰幼兒羊奶與牛奶產品,除了已在婦嬰店上架外,也布局虛擬通路,近年中國大陸清查進口奶源,在啟動產業良性調整下,亦讓友華受惠。
  西藥事業群部分,友華產品線(含代理)已由降三高、婦產科、腫瘤科延伸至呼吸道與眼科產品,品項更從藥材增加至創新醫材,其中,引進改善「遺傳性夜盲症」的電子眼(仿生眼),去年已完成國內兩例的手術與復健,今年目標將完成十例的手術。
  新藥部分,友霖已取得台灣藥證的降血脂用藥,目前已進入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市場,並在查登階段;而代理義大利廠的氣喘用藥,則在台灣及菲律賓上市,預計第二季可望進軍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區。
  另外,友華與原廠敲定技術合作的長效緩釋一天一錠抗癲癇用藥,則由友華取得台灣與東南亞銷售權,友霖則負責一部份生產,未來將有助於營收的成長。<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