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證交所:中小型股是亮點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2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994

  台灣證交所積極鼓勵投資人多投資台股,並提出具體實證指出,中小型股族群頗具投資價值,不少公司雖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型權值股,卻可以有高於平均4.35%殖利率的股息,希望能鼓勵長期投資。
  加權股價指數自2016年7月突破9,000點之後,直至今年5月起站穩萬點,但集中市場成交量多僅是1,000億元出頭,僅有部分熱門股交投較熱絡,整體市場還是缺乏追價意願。
  證交所認為,9,000點之後的交易量,似乎較集中在大型權值股,導致中小型股的交易量趨低;中小型股票或有可能因整體市場交易不振而有交易價格偏,而被忽視的值得投資好股票。
  證交所發現,市值在第11名至450名中小型股族群之本益比,有相當高比例低於整體市場平均數,顯示很多中小型股票的投資價值可能相對被低估。
  然而,對於中長期投資者而言,除股價外,股票殖利率通常為重要的選股指標,2016年底整體市場股票殖利率平均數為4.35%,市值前10名大型權值股中僅有30%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殖利率高於整體市場平均數,其餘群組高於市場平均數者介於42%至58%之間;較市值前10名之大型權值股高,其中應不乏具投資價值的股票。
  證交所指出, 雖然大型權值股的上市公司對大盤指數影響較大,但中小型股族群中,亦存在著高市值成長率、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及高股票殖利率的標的,頗具投資價值。
  證交所表示,為打造投資人為導向的資訊環境,讓投資人快速取得投資決策相關訊息,已在官網首頁推出投資人很容易可查詢各上市公司殖利率、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等資訊,做為投資決策之參考。<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