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上海商銀個股新聞

財金領銜 台灣PAY重裝登場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17 |  相關公司:上海商銀 |  瀏覽人數:705


  財金公司領銜台灣PAY重裝登場,除了請出知名藝人為代言人,包 括財政部次長蘇建榮、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等人也出面合力造勢,對 於台灣PAY的團隊陣容,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指出,除了今年底將 有8家銀行上線,明年更已經預計會有27家銀行加入台灣PAY的陣容。
  今年底加入台灣PAY陣容的包括合庫、華銀、土銀、一銀、新光、 彰銀、兆豐及上海商銀。而另外土銀、一銀、上海、彰銀、兆豐銀、 王道銀、北富銀,則將配合提出台灣PAY的QR CODE轉帳服務App。
  過去財金公司從未請代言人來為新推出的服務代言行銷,但此次首 度請了兩位知名藝人,包括本土演員蔡振南和歌手盧廣仲來為台灣P AY拍廣告。黃天牧致辭時也透露,金管會的電子支付專案會議原本只 由銀行局長邱淑貞主持,但主委顧立雄主動說他要上陣主持,可見他 對此重視的程度。
  財金公司指出,「金融卡」的普及性比信用卡更高,依照金管會的 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止,金融卡的流通卡量已超過9,700萬張,去年 的交易金額更超過8兆元,占我國的「支付卡」發卡量及交易值比重 分別達44%、77%,平均每位國人手中有至少4張金融卡。
  趙揚清也指出,台灣PAY綁定金融卡,比起其他的國際品牌行動支 付綁定信用卡,普及度將更高,因為許多老人或是學生、小孩,不見 得有信用卡,但只要有金融帳戶,就有一張金融卡可以進行無現金消 費。
  台灣PAY將採取雙軌並進的模式,除了最早用感應式收單機完成的 感應式支付,台灣PAY近來與旗下轉投資的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在數 月前已合力完成QR CODE的掃碼行動支付系統建置。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指出,除了第一階段先行完成的「主掃支付」( 即客戶來掃描店家的QR Code),現在已完成了第二階段的「被掃支 付」,開放店家也能主動掃描客戶的QR Code,也更增加支付的選擇 性。
  趙揚清表示,應該最快可望在明年第1季,將QR Code的掃描行動支 付從金融卡再延伸到信用卡,但仍必須視國際信用卡的統合進度而定 。QR Code除了用於消費,也將用於繳費,特別是稅款繳付,除了目 前的地價稅,明年包括綜所稅、牌照稅、房屋稅等都可望使用QR CO DE支付。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